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入境“短信查询办证进度”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宁夏新闻网  2015-06-08 08:37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出入境信息管理系统”服务功能,宁夏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于4月底开发完成的“短信查询办证进度”公众服务平台于6月1日正式启用,为的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奔波”。

为进一步提升“出入境信息管理系统”服务功能,宁夏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于4月底开发完成的“短信查询办证进度”公众服务平台于6月1日正式启用,为的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奔波”。

据了解,申请人通过手机发送“身份证号+业务条码”到公安厅短信平台12110890(资费0.1元),系统15秒内便会自动回复出(国)境业务办理进度,足不出户便捷掌握证件办理进度。经过一个多月的系统测试、数据完善、流程调整,“短信查询办证进度”平台承压力、反应速度等均准确无误。

短信查询办证进度是宁夏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加强服务型窗口建设推出的又一新的便民服务举措。在此之前,我区已实施了出入境证件“一证办”、全区跨市就近申领、无纸化审批、网上办事平台业务、出入境受理窗口POS机缴费、港澳台再签制证业务下放至县级受理点等便民服务措施。新平台的启用,建立了我区出入境管理部门立体化的服务体系,真正实现了出入境证件“一站式”办理。

据公安厅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出入境办证进度信息从未公开,市民只能亲自去出入境办证窗口或电话联系当时负责办证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一般情况下,申请日起15个工作日内,市民很难查到办证进度。现在,信息全部在网上公开,申请日起15个工作日内,随时可查询办证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