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凤区投入1300万元改造12个老旧小区

银川新闻网  2015-05-28 08:43

[摘要] 5月27日,记者从金凤区建设交通局获悉,2015年,金凤区计划投资约1300余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2个,面积约58万平方米,涉及住户5700余户。以此解决辖区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破损、功能配套不全、日常管理不健全及无物业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小区,进行调查摸底、筛选,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来逐步改造。

5月27日,记者从金凤区建设交通局获悉,2015年,金凤区计划投资约1300余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2个,面积约58万平方米,涉及住户5700余户。以此解决辖区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破损、功能配套不全、日常管理不健全及无物业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小区,进行调查摸底、筛选,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来逐步改造。

发黑的楼道墙壁、破损的楼道门窗、经常堵塞的排水系统、时常断电的线路、漏雨的楼顶、老化的供暖管道以及混乱的治安……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令百姓头痛。为全面摸清金凤区老旧小区情况,从3月底开始,金凤区安排有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开展全面排查,目前已准确掌握“家底”。

金凤区辖区老旧小区134个,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涉及住户29544户。目前,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的老旧小区有49个,建筑面积106.3万㎡,涉及住户11635户。从今年开始,金凤区计划利用5年时间,全面完成49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

据悉,金凤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批工程项目为第十二期《电视问政》所涉及的小区,包括新苑小区、金运小区、新家园小区、原新城区政府家属院4个小区目前已开工实施,计划投资230万元,改造内容为单元门更换、围墙改造、自行车棚改造、楼道粉刷、道路硬化等。

第二批工程项目为康居C区、康居A3区、丽园小区、西苑小区、南苑小区、乡企局家属楼、银啤苑南区、农机公司农机楼等8个老旧小区,计划投资1074万元,项目已立项,正在组织图纸审核、招投标等工作,项目计划2015年6月开工建设,9月底竣工。改造内容为单元门更换、围墙改造、自行车棚改造、楼道粉刷、道路硬化、安装安防系统、小区路灯改造等。

老旧小区改造后,对达到条件的小区,金凤区将引入社会化的物业管理,以达到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从而使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安全、整洁、美观,做到亮起来、畅通起来、和谐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