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宁夏规范住宅工程分户验收标准 减少用户投诉率

宁夏日报  2015-05-16 08:41

[摘要] 宁夏此次明确了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参与单位的各方主体责任。按规定,今后建设(开发)单位要在各施工单位提交分户验收记录的基础上,组织施工、监理、物业等单位实施竣工验收前的分户验收工作。物业管理单位是住宅工程质量投诉处理直接、基层的管理者,要全过程参与分户验收工作。

一户不合格,整栋楼不能竣工验收

记者5月1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消除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减少用户投诉率,宁夏日前正式发文对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提供全过程、一整套的规范技术体系。

宁夏此次明确了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参与单位的各方主体责任。按规定,今后建设(开发)单位要在各施工单位提交分户验收记录的基础上,组织施工、监理、物业等单位实施竣工验收前的分户验收工作。物业管理单位是住宅工程质量投诉处理直接、基层的管理者,要全过程参与分户验收工作。经分户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单位工程竣工验收,这就意味着一户验收不合格,整栋住宅楼不能进行竣工验收。

宁夏详细规范了验收程序、技术要求等。监理单位要在施工单位自检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单位工程中每户影响使用功能的质量常见问题,特别要做好屋面防水排水管道通畅等的检查验收。对不合格的项目,要求施工单位限期返修或返工,整改后重新分户验收。分户验收合格后,必须按户出具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物业公司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验收表,并作为《工程质量保证书》的附件,在房屋交付时一同交给住户。

对在分户验收中弄虚作假、降低标准,验收记录与工程实体状况不符的、将不合格工程按合格工程验收的,责令建设单位重新组织分户验收,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记载不良行为并进行公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理。(记者郑 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