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市累计流转土地55.3万亩

银川日报  2015-04-27 09:06

[摘要] 今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启用土地确权信息平台,录入土地确权各类信息,便于土地有序流转。

今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启用土地确权信息平台,录入土地确权各类信息,便于土地有序流转。截至目前,全市新流转土地3.5万亩,累计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面积55.3万亩。 

今年我市创新农业投入增长机制,推广贺兰县“土地信托”、“兰光土地流转”新模式,鼓励农民通过土地互换、入股,或整村、整组统一规划、整合利用等方式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同时,推广金凤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经验和永宁县“粮食银行”建设经验,有效提高农民收入,一季度农业总产值16.01亿元,同比增长4.2%,预计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3438元,同比增长8.6%。 

与此同时,我市今年加大科技支农力度,提高农业产出率。其中,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换根嫁接、秸秆生物反应堆等设施园艺先进技术,实现蔬菜亩产量增加10%。应用池塘泥鳅繁育、池塘智能化水质调控等多项水产业先进技术,实现水产品产量和产值双倍增。推广钵育摆栽、有机肥堆制、绿肥还田等有机新技术,有机大米转化认证面积达8万亩,带动农民每亩增收50元。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在培育农业新增长点方面,我市以电子商务作为农产品销售新途径,依托宁夏园艺产业园银川馆,引进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和物流企业,实现电商与我市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对接,形成产地+平台+消费的直销模式和网上销售与实体体验相结合O2O模式,建立农产品销售“大市场”,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缩短流通时间,扩大销售覆盖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