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物业管理+社区服务金凤区对14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银川新闻网  2015-04-19 10:01

[摘要] 西苑小区,天威里小区,国土资源厅和土畜产家属院,银啤苑南区,新纪元西区,西桥苑小区,南苑4#、5#号楼,南苑8#、9#号楼,农机楼小区,光明小区,新桥小区,康居A2区,康居A4区,亲水苑小区(康居C区)3上一篇下一篇4。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詹思佳)“小区脏乱差的问题解决了,窗户前遮挡阳光的树枝剪掉了。”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新苑小区居民黄辉告诉记者,第12期《电视问政》播出后,该小区垃圾没人扫、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广受关注。4月16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违规搭建已不见踪影,小区环境大为改观。 

记者从金凤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金凤区已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5年将对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南区等1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包括134栋住宅楼7588户居民。金凤区两镇、五个街道办事处共有44个社区313个小区,其中2000年以前建设的小区有129个,这些小区物业大多由社区、业委会和单位代管。 

发黑的楼道墙壁、破损的楼道门窗、经常堵塞的排水系统、时常断电的线路、漏雨的楼顶、老化的供暖管道以及混乱的治安……这些年来,老旧小区居民的投诉让金凤区物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建荣头疼不已。 

走进将要改造的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南区记者看到,6栋楼破旧不堪,供暖管道裸露在外,小区没有路灯,道路是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小区1992年建成,由于单元门为木质门,阳台窗户均为老式窗户,没有物业,小区又属于开放式小区,因此治安隐患较多。今年改造中,我们将小区改造成全封闭型小区,安装防护栏和铁门等。”刘建荣说。

在以往改造工作的基础上,金凤区总结经验,提前征求居民针对改造内容、改造范围等相关意见,针对辖区不同的老旧小区,金凤区将进行不同的改造,包括供热管网改造、道路硬化、单元门更换、楼道粉刷、楼顶防水、围墙改造等内容。 

事实上,金凤区对于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仅停留在铺路、修房等硬件设施的缝缝补补上,未来还将深入到物业的软环境建设。“结合老旧小区大多无物业管理的现状,未来我们拟打算以五个街道办事处为阵地,成立物业服务中心。逐步将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结合起来,发挥社区服务在居民中信誉度高、易被人接受的优势进行过渡,达到物业服务中心对老旧小区管理的良性循环之后,再依照市场规律引进物业企业对老旧小区进行规范。”刘建荣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凤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终目的,就是让利民政策惠及家家户户,让居民的房子暖起来,院子绿起来,环境整洁起来,心情舒畅起来。

链接

金凤区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西苑小区,天威里小区,国土资源厅和土畜产家属院,银啤苑南区,新纪元西区,西桥苑小区,南苑4#、5#号楼,南苑8#、9#号楼,农机楼小区,光明小区,新桥小区,康居A2区,康居A4区,亲水苑小区(康居C区)

   西夏区小区亮化、绿化、安防今年全覆盖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去年以来,西夏区把老旧小区和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重大民生工程,52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已有38个完成综合整治。今年,西夏区决定在6月底前完成全区199个小区亮化、绿化、安防设施全覆盖三大目标,现已进入摸查和统计阶段。此外,9个小区已进入综合改造,进行“内外兼修”。

 9个小区开始“内外兼修”

“小区内的乱搭乱建拆除了,路面重新整修,围栏也加固了,这些多年的顽疾终于根除了。”4月13日,一组施工队伍在橡民B区社区忙碌着,居民看着即将改造好的小区赞叹不已。

据了解,橡民B区社区始建于1990年,共有家属楼9栋、居民570户。多年来,小区乱贴乱画、违章建筑、乱堆乱放随处可见,因为围墙栏杆破损,入室盗窃、丢失自行车、丢电动车等情况时有发生。4月初,相关部门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整治,说服居民拆除违章建筑4500平米,修筑破损围栏70米、清运垃圾307车,拆除乱搭乱建彩钢板房2间。

植绿护绿扮靓老小区

西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红颖告诉记者,西夏区现有小区199个,其中107个属于老旧小区,58个是单位自管,还有48个小区没有物业。此次改造主要包括外墙保温、屋顶防漏、窗户改造、道路平整、社区路灯及治安监控设备的建设等。改造完毕后的老旧小区,将重新引进物业公司来管理。

除了对内外设施进行改造,西夏区老旧小区还处处弥漫着春的气息。3月,西夏区林业和葡萄产业局对38个无物业小区进行绿化整治,对6个办事处38个无物业老旧小区10757株树木进行修剪,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针对不同小区设计的不同种植方案,营造了各具特色的园林景观绿地。

   正在改造的9个小区

江南小区(北京西路629号)、平安小区、石化建小区(宁朔南街2号)、乳香苑小区(平吉堡乳香花园48号)、鲁祥苑(北京西路38号)、二一七小区(贺兰山西路718号)、橡民B区(金波北街星光巷)、文沁园(文萃街与北京路交叉口)、水泥厂-宁水园(贺兰山西路与文昌北街交叉口)-宁祥园(爱民巷附近)-宁和园(贺兰山西路624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