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闪电捣毁35个传销窝点 奶奶带着3岁孙女参加传销

银川新闻网  2015-04-19 10:00

[摘要] 4月17日凌晨4点40分,城市笼罩在朦胧的夜色中,一片寂静。行动中共捣毁非法传销窝点35个,查获非法传销人员342名。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一平)4月17日凌晨4点40分,城市笼罩在朦胧的夜色中,一片寂静。而此时,在兴庆区政法委、综治办的统一协调下,由170余名兴庆区公安、市管、工商、卫生及法、检两院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行动组整装出发。当天行动组分成10支小队,出动20余辆警车,分赴辖区幸福世家、在水一方、凤鸣佳苑等非法传销集中的居民区。行动中共捣毁非法传销窝点35个,查获非法传销人员342名。 

5点48分,记者跟随联合执法行动组进入在水一方A区18号楼3单元402室,执法人员迅速将房内正在沉睡的16名传销人员控制住。记者看到,两间只有十来个平方米的房间里,地上都散乱放置着脏兮兮的被褥和衣服,一旁的菜架上放着莲花菜、胡萝卜等廉价蔬菜。执法人员登记检查后发现,在场传销人员不仅有90后,也有不少中老年人。其中一名50多岁的奶奶两个多月前带着3岁的孙女从湖北到银川参与非法传销活动。当记者询问她是否“赚到大钱”时,她说,“没挣上啥大钱,身上有钱就随便花。”发现记者在拍照时,3岁的小女孩天真地摆出了“剪刀手”,看到这一幕,记者感到一阵心酸。 

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在该小区16号楼1单元602室,21名非法传销人员在这里非法聚集,其中有人抱着一个不满1岁的男婴。抱孩子的妇女听口音像是河南人,她告诉民警,孩子的父母已回老家,孩子现由她照料。在现场并未发现该女子的身份证件,民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在屋内还有一名19岁的湖北女孩,称自己是被亲姐姐骗至宁夏,姐姐借了女孩的钱后便离开了。 

据了解,早在行动开始前一个月,兴庆区各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通过暗访摸底确定了传销窝点。在昨日的行动中,进入传销窝点的执法人员对传销团伙中的头目和骨干成员先期进行甄别并依法取得证据。经过4个奋战,上午9时专项行动结束。联合行动组在兴庆区在水一方、幸福世家、春祥苑、春茗苑、春和苑、春雅苑、凤鸣佳苑等小区共捣毁非法传销窝点35处,查获非法传销人员342名。 

根据初步甄别,查获的传销人员大多为外来流动人口,公安部门将对其进行进一步审查。对审查出的传销团伙的组织领导人员将按照组织、领导传销罪予以立案侦查。对暴力抗法、屡处屡犯、传销授课人员等尚未达到立案追溯标准的人员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坚决予以治安处罚。对一般参与人员教育、训诫后进行遣散。对长期为传销活动提供活动场所、多次为传销人员提供居住房屋的房主,将依照《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