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未来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证券日报  2015-04-16 09:04

[摘要] 2015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不仅显著低于去年7.4%的增速,而且1.3%的环比增速也创出新低。昨日参加由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主题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第70期“经济每月谈”的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刚刚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未来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2015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不仅显著低于去年7.4%的增速,而且1.3%的环比增速也创出新低。昨日参加由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主题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第70期“经济每月谈”的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刚刚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未来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部长徐洪才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依靠廉价劳动力资源的这些行业下滑,是造成今年一季度经济下行主要的原因。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指出,从一季度环比增速来说,中国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非常大。但是,由于中国正处在由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折的新旧交接时期,传统产业目前占比仍然很大,新经济占比还没有大到足以挑大梁的地步,这时出现一定经济减速是可以理解的。“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季度数据中一些高速增长的部分,如装备制造业的增长速度比工业增长速度要高,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里面有很多产品还在高增长。”

当然,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场有关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呼声很高。

对此,范剑平认为,货币政策的调整应该有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预计二季度仍有降息的空间,早降早主动,加大定向宽松力度,引导宽松的资金更多地涌向发展新经济、支持科技创新、支持民生等方向,也包括支持关系到未来发展后劲的基础建设方面。

推荐阅读:银川综保区新签12个合作项目

4月15日,在银川综合保税区2015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达肯畜牧科技(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季与银川综保区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清真肉食品加工物流基地项目合同书。此次签约合作项目共1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

“这些项目外向度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综保区功能定位,项目涵盖了羊绒轻纺、电子产品加工、清真食品、保健品、穆斯林用品等多个领域。”银川综保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金平说。银川综保区自2013年底封关运行以来,抓住国家向西开放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2014年完成进出口贸易额17.3亿美元,圆满完成“见效快”目标任务。今年是综保区招商引资项目发力年,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115家,进出口贸易额达4.464亿美元。

标签:货币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