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发酵一周 楼市新政的月亮背面

银川晚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4-09 11:06

[摘要] 楼市新政到底能不能挽救如今的市场局面,答案恐怕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知晓。而在银川晚报第一地产微信上进行的调查,高达72%的被调查者,并不看好新政起到的积极作用。当然,这并非彻头彻尾的悲观,而在其背后又蕴含什么样的市场心态呢?

楼市新政到底能不能挽救如今的市场局面,答案恐怕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知晓。而在银川晚报地产微信上进行的调查,高达72%的被调查者,并不看好新政起到的积极作用。当然,这并非彻头彻尾的悲观,而在其背后又蕴含什么样的市场心态呢?

放在银川房地产市场来看,楼市新政与当年的紧缩政策一样,其实是大而化之的解决方案。但在这个房地产市场内部,其实也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

住宅来看,满足刚需的住宅产品占主流,尽管这从满足基础需求上看是合理的,但加上各种保障房的参与,其实各个楼盘之间都在面临着价格战的影响。

其次,写字楼市场单一化,大平层、小平层,这种单一体量的产品,往往给人没什么可选的感觉。加上实体经济的影响,商业的收缩态势,需求很难在一段时间内被释放。

简言之,还是过去那句话,银川房地产市场不缺房子,真正缺的是好房子。一方面,附加在房屋产品之上的服务仍然没有开发出来,信息化程度低,智能化程度低,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另一方面,写字楼市场缺乏软件支持。这不仅有金融服务,还有招商服务、上下游产业链组织这样的工作。以往,你只需要拿地盖房子就行了,了不起找一个好设计院。而在当下,如果房地产商背后没有足够的渠道与资源,很多东西就死活玩不转。

现在都在说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升级,这种升级不仅是品质上的,更有后续服务与软件支持。这些才是左右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决定性力量。比如写字楼,国外的短租、日租型创业写字楼非常流行,而广大基础创业者也缺乏良好的聚集平台,这方面动动脑筋非常值得。

此外,在住宅产品的服务增值上,几乎还没有看到好的解决方案。而第三方服务企业的介入,或许是个好办法。很难讲,房地产商与互联网服务企业的合作,说不定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好结果。

皇甫补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