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今年推进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银川日报  2015-03-22 10:16

[摘要] 推进“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化、“美丽银川”向“美好银川”转化中,3月21日,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会召开,传达十三届市委第3次常委会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会议精神,对我市社区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再发“动员令”

我市今年推进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姬恒飞)在推进“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化、“美丽银川”向“美好银川”转化中,3月21日,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会召开,传达十三届市委第3次常委会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会议精神,对我市社区管理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长马力,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市领导王玮、代荣民、李守银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玮主持会议。

马力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社区管理服务的重要性,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社区管理服务作为抓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作为提升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促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以现代化、国际化都市的崭新风采迎接第二届中阿博览会。

马力要求,要落实好社区建设责任,搞好和谐建区建设试点,加强社区标准化建设,做好样板,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推动作用。要抓好督查考核,今后对社区的考核要把群众满意度和服务居民实效作为重点,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共建共享美好家园,为实现美好银川共同努力。

杜银杰在讲话中要求,社区工作要热情,要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提升社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对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要下决心解决存在问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要加强居民小区治安防控力量,提高见警率,做到物防、人防、技防三结合,以及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居委会+物业公司的“四位一体”管理,动员力量联防联治、群防群治,不断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银川开放内涵式发展。

会议上,与会市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文明办督查三区老旧小区管理的暗访视频,以及5个社区管理服务经验视频短片。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三区区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花絮

推进会开得“特别”呈现五个亮点

本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姬恒飞)3月21日,全市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会召开。这既是一次工作观摩交流会,也是工作推进会。与以往会议相比,本次推进会呈现出五个创新亮点。

本次推进会亮点是,现场观摩没有集中组织,而是要求由三区分管副区长带队,组织辖区所有街道社区负责人分别于3月10日、11日对兴庆区中山南街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经验进行了实地观摩交流。“这样分别组织观摩,既扩大了观摩的覆盖面,又提高了观摩的实效,有利于借鉴、吸收、消化好的经验做法。”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

第二个亮点则是参加会议的绝大多数是基层同志,除三区所有街道书记、主任、派出所所长外,还有200多位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我们物业公司来参加银川全市性的大会,这还是次。”我市一物业公司负责人感慨地说,“这不仅能直接领会市上对做好社区物业工作的要求,而且对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

第三个亮点是,本次推进会一开始就很“特别”,与会人员直接共同观看视频短片,这一下子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到了社区工作上。“看到暗访小区脏乱差的现状,我们感到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这增强了我们的紧迫感,回去后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整改问题,为居民创造好的居住环境。”来自西夏区一街道办事处主任坦言。“把市文明办暗访中发现的管理较差的小区存在的问题,也以视频的方式播放出来,目的也是让大家正视问题,让大家警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玮在主持会中如此说。

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管理经验、金凤区银新苑南社区准物业管理经验、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物业管理经验和民生物业公司社区管理及服务经验……第四个亮点是,在播放暗访短片的同时,市文明办还把社区街道、物业公司交流发言的经验做法制作成了视频短片,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他们的工作经验与成果,使与会人员对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有了很好的启发。

为了确保这次会议取得实效,会议之前,分管领导经过和政法、公安、民政、住建部门研究,提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这成为本次推进会呈现出的第五个亮点。会上,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副市长代荣民、李守银分别就平安社区建设、社区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更加凝聚了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共识和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