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暖泉工业园“变身”科技园 精细化工等为主导产业

银川晚报  2015-03-11 08:53

[摘要] 3月9日,贺兰暖泉工业园区与洪广镇“联手”实现产镇融合发展,正式挂牌成立银川生物科技园。

3月9日,贺兰暖泉工业园区与洪广镇“联手”实现产镇融合发展,正式挂牌成立银川生物科技园。

银川生物科技园总面积298.62平方公里,含原暖泉工业区和洪广镇核定范围。同以往以冶炼、煤化工为主的产业布局不同的是,该园区将发展成以新材料、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和生物制药为主导产业的科技园区。

银川生物科技园管委会主任郭玉胜介绍,在产业定位上,银川生物科技园将通过项目嫁接、股权转让,淘汰压缩过剩和落后产能等形式,整合壮大新材料产业集群;在发展附加值高、产业关联度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同时,优化提升精细化产业集群,重点发展聚氨酯、尼龙等质量轻、性能优的化工新材料项目;在做优做强生物制药产业方面,重点发展新型疫苗、诊断试剂等,并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

银川生物科技园是贺兰县生态绿色发展改革的试点,也是环境治理的重点。园区发展对环境污染实行“零容忍”,坚持项目建设与污染防治同设计、同施工、同使用制度,杜绝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的企业落户园区。

计划到2017年,园区内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转型升级,总产值达80亿元,企业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分别提高1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年均下降5%以上。

园区还积极推进与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战略合作,实现院校科技资源与园区、企业间技术需求的有效对接,提升企业竞争力。到2017年,累计培育技术创新企业17家,促进技术合作项目11个,累计创新生物医药、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平台5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