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提取标准放宽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2-12 16:33

[摘要] 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出台《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

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出台《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

此次新规出台,使住房公积金在房屋租赁上发挥了更大作用。根据新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针对此政,天津中原地产投资分析师指出:,新规纠正了原政策中存在的不合理规定;第二,有利于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让商品房买卖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更趋均衡。当公积金政策支持居民租房,开发商就有动力将部分商品房转化为租赁房,过剩的商品房也会被消化一部分;第三,能让公积金缴存者真正受益。长期以来,繁杂的提取条件限制,造成很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困难,此次放松提取条件后,公积金的公平性得到了一定体现。

公积金政策一直是有力的信贷政策,对购房者心理层面的影响非常大。公积金提取额度放宽,其与之前央行放宽信贷、普宅标准调整、各地财税减免等形成叠加效应,在一定程度上会提振购房者入市信心,促进2015年楼市成交的复苏回暖。

推荐阅读:绿地成国内大住宅开发商 业内称其上市临五道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刚刚公布2014年全年业绩的绿地集团正式取代万科,成为国内大的住宅开发商。作为新晋龙头,绿地也正紧跟业内标杆开发商万达的步伐,谋求上市。不过业内认为,绿地上市仍有五道坎要过。

根据报道,金丰股份已经在今年1月27号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这也意味着距离绿地正式上会只有一步之遥。绿地集团整体上市一直被绿地视为2015年的头等大事,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由于这里存在太多的模糊地带,因此这个案例的另一重意义在于可以审视监管层对于这些模糊地带的态度。

绿地上市五道槛的是定性问题,如果说绿地上市定型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上市融资行为,意味着将不得不面对证监会不断收紧的监管制度带来的不确定风险。第二道槛就是借壳上市,这意味着将按照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标准进行审核,而这种审核带来的不确定性并不亚于房地产企业上市融资的操作。第三道槛是“要约收购”和公众股东持股比例低于上市条件所引发的退市风险,第四是内部股东持股引发的风险,第五道槛则是并购重组面临的巨大税费负担。而很多企业并购重组终也是倒在并购沉重的债务负担和税费负担上的。在2014年绿地全年的业绩高达4021亿,比2013年还增长了22%,年末绿地总资产近4800亿元,其中地产业绩达到2408亿元,比2013年增长高达50%,这几个数字,均创下历史新高。可以说绿地已经成为全球大的房地产企业。在2015年,他们的经营目标更是直指4500亿。

业内认为,绿地作为地产大颚登陆A股市场,整个过程的背后将反映出我国房地产企业当下面临的真实困境,也将折射出国企改制过程中各种力量的角逐。

推荐阅读:涨价难掩楼市低迷 1月银川新建商品房成交环跌21.3%

房天下讯  2015年一开年银川楼市就来了一个下马威,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依旧呈下跌态势。据银川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1月银川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4.8171万㎡,成交总金额为10.03亿元,成交总套数1751套,与2014年12月相比成交套数环比下降21.3%。

另据银川房天下1月楼盘房价涨跌榜显示,1月银川楼市有32家楼盘房价异动,19家喊涨,2价暴跌。在观望气氛浓重的1月,开发商高调涨价的喧嚣也难掩成交量的低迷。

《《《  1月银川楼市涨跌榜

楼市低迷1月各区县成交表现依旧平平  成交10兴庆区居首

本月银川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总量为1715套,金凤区以623套的成交套数夺得2015开年,在整个销量中金凤区占近4成,兴庆区以513套居于第二,贺兰县、西夏区紧随其后分别位居第三、第四,永宁县1月成交位居末位。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月银川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为104.81万㎡,其中金凤区成交面积达94.35万㎡,占总成交面积9成。此外,兴庆区以4.64万㎡位居亚军,占据成交总量的4.42%;西夏区位居第三,成交面积为2.37万㎡,占据成交总量的2.26%。对此房天下分析师雷永胜表示,金凤、兴庆、西夏三区成交量占去了成交总量的96%以上,究其原因是这三大区域供地数量巨大,均属热门区域,并以高性价比、良好的居住环境著称,由此就不难解释为何这三区域销量遥遥领先了。





新城板块内多楼盘1月成交表现抢眼 业内预测将现量价齐升

据了解,受加推影响银川绿地城、银川永泰城两项目1月份在成交上表现较为抢眼。两盘牢牢占据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前两位,其中银川绿地城更是以88.16万㎡的成交面积独占鳌头,是第二名银川永泰城成交面积的88倍之多。

对此,有业内表示,近两年来银川金凤区新城板块已然成为炙手可热的区域,无论是地段还是价格,新城板块都具有明显优势,从而正逐渐成为银川楼市的领头羊。与此同时,知名房企的进驻也推进了板块的长远发展与区域配套质的提升。

2014刚刚落幕,2015银川楼市已经击鼓再战。在解除限购、公积金放松、降息降准这些大大小小的利好之后,2015年的银川楼市是否会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开发商能否打破销售坚冰,购房者是否能买到称心的房子,我们也都将拭目以待。

附: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金额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