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评论:梯度消费酝酿银川楼市伏笔

银川晚报  作者:马榕  2015-02-05 17:16

[摘要] 楼市,一个多年被误解、误读,甚至误传的行业,在经历2014年的寒冷之后,是该进入一个冷静理性的时期了。而大的一笔收获,就是人们捂紧钱包,冷眼观察。然而,房屋产品作为大众消费品的属性,仍然是无法更改的。只要是大众消费品,就有升级换代,甚至被植入概念的可能,而这正是楼市发展的伏笔之一。

楼市,一个多年被误解、误读,甚至误传的行业,在经历2014年的寒冷之后,是该进入一个冷静理性的时期了。而大的一笔收获,就是人们捂紧钱包,冷眼观察。然而,房屋产品作为大众消费品的属性,仍然是无法更改的。只要是大众消费品,就有升级换代,甚至被植入概念的可能,而这正是楼市发展的伏笔之一。

多年以前,手机属于奢侈品,当黄包车车夫用手机接活的时候,大家还在惊叹时代的改变。面对时代,大家都多多少少有一种“师太,你就从了老衲”的感觉,以至于开始了一段目不暇接,难以适应的时期。

楼市也是一样,尤其是住宅产品,一套房子不可能住一辈子,随着收入和财富的积累,换房是正常的选择。而随着更好的设计,更好的服务,更好的科技注入,更多的概念植入,房屋产品带给大家的用户体验,也会更加丰富,换房本身也会越来越频繁。

银川显然太落后了,当我们还在纠缠于、湖景房、洋不洋的房时,人家已经开始高科技、物联网的技术植入了。至于青年公寓、未婚公寓,以及创业公寓等形式,这种文化植入的模式,早已被外界操作得烂熟。

所以,楼市是涨,或者是跌,前提是房地产产品作为大众消费品的属性有没有调整。这很重要,如果你一再强调投资性质,鬼都不会信,但你踏踏实实地做用户体验,并以此改变消费模式,房价高低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因为梯度消费是人的本能,你没有塑造梯度,哪里来的消费呢?

所以,伏笔就放在那里,房地产公司抓不抓,那就是你的事情了,反正需求在那里,你不去做,大家也不知道,反正现在也住得挺好,大不了你别想赚钱。

真的,房地产企业应该转型了,首先是脑子里的,先把自己作为一个提供服务的企业来看待,你不是爷,也没人请你当爷,所以,不妨先放下身段,当好一个服务员。

皇甫补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