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月银川楼市环跌10% 2015楼市将继续调整

房天下  作者:雷永胜   2015-01-09 17:09

[摘要] 房天下讯据银川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进入12月份以来,银川整个楼市都备受关注。年末置业季,由于楼市库存 值过高,回暖迹象不明显。12月银川三区两县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较之上月呈现一定幅度的下跌,12月共计成交量为2225套,较11月2476套的成交套数微跌跌10%。

得益于下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房企加大推销力度去库存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在年末出现了整体回暖迹象。分析人士认为,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确实开始有所好转,不过三四线城市由于库存 值过高,回暖迹象不明显。此外,业内普遍认为,目前,大型房企实施“低迷期拿地”的策略,“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愈演愈烈,加之库存高企等一系列因素,预计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处于调整期。

【延伸阅读:银川楼市11月成交】

房天下讯 据银川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进入12月份以来,银川整个楼市都备受关注。年末置业季,由于楼市库存 值过高,回暖迹象不明显。12月银川三区两县新建商品房成交量较之上月呈现一定幅度的下跌,12月共计成交量为2225套,较11月2476套的成交套数微跌跌10%。

年终置业助推房产市场回暖  库存过高致银川楼市微跌10%

据了解,今年9月30日,央行发布房贷新政,放松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实行“认贷不认房”,对改善型住房需求利好。新政发布后,楼市开始逐渐回暖,商品房成交量有所回升。

此外,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惠及到刚需人群。业内认为,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明显向好,房地产市场在年末出现了成交翘尾行情,成交量有了进一步上升。

到了年末置业季,银川整个楼市备受关注。很多项目和楼盘也一直被看好。据房天下监控 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12月楼市,银川新建住宅项目共计成交2225套,环比微跌10%。出现微跌情况主要是由于银川整个楼市过高的库存,过高的库存导致房产市场回暖不够明显。

12月银川三区两县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

11月银川三区两县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

金凤区销量再拔头筹 永泰城年终再夺销冠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显示,12月份的销冠是银川永泰城,成174套,这一成交量遥遥领先其他各个项目。伴随着12月到来,各个楼盘在销量上都有很不错表现,银川永泰城再次发力促高成交,终成交桂冠再次花落银川永泰城,这已经是永泰城连续三次夺得销售。年终如此惊艳表现更是无比抢眼,连续3个月夺得销冠可见实力不凡。

据计,12月银川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前十的榜单中,相比较前月银川永泰城246套销量减少72套,虽然如此,在年终各大项目开盘的背景下,能够连续3次夺得也实属不易。

1-12月银川楼市各区域成交套数统计

从前十榜单来看位于金凤区6个楼盘、兴庆区有2个楼盘,位于西夏区和永宁县各有1个楼盘。相比较前一月,西夏万达广场项目以115套的成交居于榜单第三。销量进入前十的楼盘中,三区所占比重为90%,其他两县仅仅占据10%。

2015年银川楼市或将继续处于调整期

目前 的成交面积已 过了2013年的高点,这一加速看起来到现在为止还在继续。从房地产的成交和它与 的历史关系来讲,可以说由房地产的下降所带动的经济的下降过程还没有结束,但是它正在接近尾声,在明年二季度以后,这一下降的力量一定会耗竭,甚至还会略早一些。所以,明年二季度前后房产市场下跌将可能告一段落。

度过新年的节点后,土地市场交易火热的局面可能降温。一方面,按照惯例,土地供应往往呈现“前松后紧”的态势,年初往往是土地供应的淡季,而 年末,为完成全年土地供应计划,地方 倾向于频繁推出 地块。进入2015年后,土地交易可能随着供应淡季的到来而降温,叠加春节因素的影响,这种情况在2月可能较明显。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的整体资金状况趋紧,不利于继续大规模拿地。

据中国社科院房地产绿皮书预测,2015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整将在未来让一半以上的开发商转行或在市场中消失。

附12月银川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

 

项目成交套数
银川永泰城 174
NO.2中海国际社区 115
NO.3西夏万达广场115
NO.4兴庆府大院110
NO.5恒大名都 107
NO.6万达 80
NO.7银川绿地城70
NO.8金凤新华联广场68
NO.9彩虹湾65
0民生城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