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跌好处抵不过房贷利率上浮:钱都归银行了

中财网   2014-05-29 15:22

[摘要] 因为看见路边售房小广告增多而在今年1月将一套房子卖出的杭州市民章女士,对记者说起这件事时显得颇为自豪,“在滑到谷底的半山腰把房子卖了出去”。她说现在小区里到处都是售房广告,“急售”、“直降20万”、“裸奔价”……广告的修辞预示着降价的力度。

因为看见路边售房小广告增多而在今年1月将一套房子卖出的杭州市民章女士,对记者说起这件事时显得颇为自豪,“在滑到谷底的半山腰把房子卖了出去”。她说现在小区里到处都是售房广告,“急售”、“直降20万”、“裸奔价”……广告的修辞预示着降价的力度。

经过几套房的倒手腾挪,章女士也成了楼市的“半个专家”。她说,很多房子没人住,这是楼市问题的根源。不过,面对如今的楼市迷局,她却说有点“看不懂”。自今年2月底开启“马年首降”后,杭州楼市在各种传言、博弈中显现掉头向下的趋势。

“底层和顶楼均价1.4万元每平米,中间楼层要更贵一点。”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西溪板块的楼盘“雅戈尔西溪晴雪”的销售人员小汪说,目前该楼盘“清盘”,均价下降了2000多元/平方米。记者注意到,不少购房者举家前来看房,有些客户现场签了购房合同。“感觉最近降价的楼盘在增多,郊区比市中心降得厉害。”前来看房的刘先生说。

记者走访杭州楼市率先降价的城北区域注意到,不少楼盘打出了降价促销广告,如“德信北海公园”、“方正御星”、“富越香郡”等楼盘,都有“一房一价”特价房。销售人员表示,这些特价房户型一般,要选户型好的,价格自然要高一些。

降价呈蔓延之势。多个楼盘以特价房、“清空尾盘”等方式加入打折促销行列。还有一些开发商见形势不好,干脆放弃近期开盘,开盘时间一拖再拖。为了安抚老业主,不少楼盘以“减配”的方式暗中降价“走量”,钱江新城某精装楼盘“减配”,总价下降四五十万元,受到市场关注。

降价了就是“入手”好时机吗?不少购房者表示,虽然现在不少楼盘价格有所下降,但是首套房贷利率回到基准利率,与去年的八五折利率优惠相比,购房成本增加不少,表面上看房价下降了,但一算细账,省下的钱又被银行“拿走”了。

看房者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200万元按揭30年为例,按去年房贷利率打八五折算,支付的总成本为412万元;现在总房价下降15万元,但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支付的总成本为423万元。“虽然房价下降了,但购房总成本与去年比不减反增。”刘先生说,所以大家都在等待观望,成交自然上不去。

这边购房者正在计算降价与涨息的平衡点,那边已经祭出了降价备案制度。前几日,杭州出台政策,楼盘降价低于备案价15%不能网签、需重新报备。这是随着市场走低及楼市“崩盘论”而来的,有关“放松调控”、“取消限购”、“救市”传言的实时一个。

购房者的预期再次被撩拨起来。但相关部门立即对“限降令”的说法进行了否认,不过降价备案的本质并无改变,在楼市走向日趋微妙的当下,政府部门在政策考量与经济盘面的夹缝中显出无比纠结的心态。

尽管政府没有相关政策出台,但不少开发商、中介已经“信誓旦旦”告诉购房者,杭州即将“取消限购”,要买房赶紧买,他们还以杭州突然限车牌暗示“救市”政策将“突袭”。

“现在各种传言让人无法适从,生怕错过了机会,其实‘刚需’最希望的就是政策稳定。”在“方正御星”楼盘看房的杭州市民吴德才说,现在房价的水分刚挤出来一点,各种“救市”传言已经满天飞了,其实只要市场平稳,“刚需”该买房还是得买房。(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