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租房市场悄然升温

银川晚报  2014-02-26 09:42

[摘要]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陆续来银,加上各大中专院校的开学,银川房屋租赁市场在经过冬季的短暂冷清之后迅速升温。近日,记者在银川市区走访发现,近期租房成交量明显增加,市内繁华路段以及校园周边的出租房较受欢迎,其中小户型的房源较为“吃香”,房源紧俏。不少100平方米内的房子月租金都出现了上涨,涨幅多在百元左右。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陆续来银,加上各大中专院校的开学,银川房屋租赁市场在经过冬季的短暂冷清之后迅速升温。近日,记者在银川市区走访发现,近期租房成交量明显增加,市内繁华路段以及校园周边的出租房较受欢迎,其中小户型的房源较为“吃香”,房源紧俏。不少100平方米内的房子月租金都出现了上涨,涨幅多在百元左右。

满意的房子很难找

“之前租的房屋快到期了,由于房东不再续租,我天天跑中介找房子,每天都要看一两套房子,到现在还是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心里着急啊!”在西夏区丽子园南街一家监控安装公司上班的杨宗平四处打听租房一事,但是一连找了几天,都没遇到居住舒适价格又便宜的房子。

杨宗平说,由于新买的房子还得七八个月才能交房,所以还得租个房暂住,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找房这么困难!杨宗平告诉记者,前两天他在网上看中了一套新城的小户型出租房,准备第二天去看房,但是第二天中午他再打电话联系的时候房主却说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小户型房源本来就不多,最近又赶上租房高峰期,所以要想租个环境好一点的房子真是不容易!”杨宗平说。

小户型房更受欢迎

2月24日上午,记者在怀远西路附近的一房屋中介公司注意到,每半就会有一位来咨询租房的客户。据该中介公司的一名负责人介绍,从上周开始,他们公司每天都能接待二三十人,好多人都比较热衷于六七十平方米的小户型。很多求租者在选房时,不但要环境好,而且还要看周围交通是否便利,当然室内的配套齐全也成了选择的重要条件。这样一来,学校周边以及位置较好的小区都成了较为火热的房源。

“我昨天挂出租房信息,已经接到了好几个看房电话了。”2月22日,张先生将自己位于怀远西路朔方小区的一套房子在中介公司登记了出租信息,之后就接到了好几个求租咨询电话。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张先生时,他说已经有人准备要租房了,估计这两天就能签租房合同。

多因素促使房租上涨

随后,记者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租房人群明显增多,一些繁华区域月租金每套大致上涨了百元左右。从事房屋中介生意多年的徐于林先生认为,每一年开年,都是租赁的旺季,今年的房价趋势是缓中有涨,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租房人员增多。近年来,随着银川新建商品房及二手房屋价格的不断攀升,部分原本准备购房的人群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租赁市场,从而增加了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其次,银川市人口流动量增多,求租或换租者也是逐年增多。另外,因市区旧城改造进程的加快,会有更多的拆迁户加入租房者行列中,增加了重新找房住的人员。此外,近年来因物价的不断上扬也对房屋租赁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