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贺兰今年首批生态移民顺利迁入

——劳务输出协会帮大伙找活干

宁夏日报  2013-07-30 08:49

[摘要] 7月25日,伴随着蒙蒙细雨,西吉县1811名移民顺利搬进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的新家。拉着移民的车队一进村,镇上的干部就帮着卸载东西、贴对联、放鞭炮、发米面,让他们有了到家的感觉。移民马学军感动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要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7月25日,伴随着蒙蒙细雨,西吉县1811名移民顺利搬进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的新家。拉着移民的车队一进村,镇上的干部就帮着卸载东西、贴对联、放鞭炮、发米面,让他们有了到家的感觉。移民马学军感动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要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搬迁的372户是贺兰县第三批生态移民中的一部分,也是今年迁入的批。贺兰县公安局、移民办、民政局、交通局、供电局、卫生局、水务局、洪广镇等多部门联合办公,帮移民办理入住手续、认领房屋、引导货车、发放生活用品,为移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另外,贺兰县根据移民的发展需求,在先期实践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现代养殖业和现代农业,帮扶、鼓励移民以创业带动再就业,让搬迁移民能够搬得出、稳得住、逐步实现脱贫致富。欣荣村还成立了劳务输出协会,有组织、有计划地组织移民到工业园区企业、种养基地、建筑工地、服务业等行业务工就业,拓宽移民村劳动力就业渠道,促进移民增收。目前,欣荣村劳务输出协会已拥有会员50人,在册登记800人,业务联系涉及到银川市及周边的内蒙古、陕西等地,全村已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1800人次。(记者 贾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