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肩负国道109线过境重任城市框架由此向东扩张

——银川友爱中心路10月底通车

新消息报  2012-07-03 09:48

正在建设的银川友爱中心路将肩负起国道109线过境段的重任,并连通永、贺两工业园区,届时丽景街将回归城市街道的单纯身份,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项目将于10月底正式完工通车,成为银川东部的南北大通道。

银川
施工现场。 记者 李静 摄 

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压路机正一遍遍地碾轧刚刚铺好的沥青混凝土,公路建设、给排水、燃气、供热等多家单位正同步施工,既节省了工程建设时间,也避免了来年翻晒马路的麻烦。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地方道路建设处副处长武天泽介绍,项目长11.633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国道109线银川过境段,接替现丽景街的角色。据介绍,丽景街作为国道109线的银川过境线,两侧已发展为银川物流带,布局着银古物流中心、宁夏众一物流中心、原野物流中心、甘肃西部物流银川配送中心和国际物流港,成为周边大中型企业、市场赖以生存的大动脉。此外,作为城市道路的丽景街同时又是青银高速连接线,成为连接空运港口的迎宾大道,交通高峰车流量达到每2000多辆次,道路时常拥堵难以适应城市经济的发展。

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的友爱中心路计划总投资1.83亿元,北起沈阳路、南至六盘山路,沿线与现有大连路、贺兰山路、北塔路、上海路、北京路、银通路、新华东街、银横路、青银路、宝湖路等相连接,在完善银川市路网、提升交通功能的同时,向东拓展了城市框架,也为兴庆区东部的经济发展奠定基础。武天泽介绍,项目建成后,可连通德胜工业园和望远工业园,为银川市物流带的发展提供保障,而重型车辆可经此顺利进出物流园区,不再打扰城市交通。(记者李静)

相关链接

国道109线是宁夏境内北起宁蒙省界石嘴山黄河大桥以东约700米处,南止宁甘省界郝家集,历经我区8个区县,全长355公里,是我区南北公路运输的大动脉之一,也是宁夏境内三纵九横公路网主骨架的一部分。随着银川市的经济发展,国道109线的银川过境线,从的中山街依次东移至清和街、丽景街,也拉开了城市东扩的框架。

相关新闻

两侧5米辅道“身兼数职”交通量大时可扩为正式车道

在建的友爱中心路北京路至上海路路段,路面基本成型。在这里,记者看到我区首次引入辅道理念设计的5米宽车道。

记者发现,机动车道设计的路面宽24米,与丽景街双向路面宽度一致,只是中间没有绿化分隔带。在机动车道两侧各设计了3米宽的绿化带,再往两侧还各有一条宽5米的车道。“这个是辅道,不同于常见的非机动车道。”施工单位负责人、宁夏华侨园集团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刘金辉介绍,辅道的起点和重点与主车道一样,且建设标准也和主车道一致。在车流量可作为非机动车道用,车流量激增时,便可作为分流公路车辆的辅助车道,或直接扩成正式车道。“也就是说,新建成的友爱中心路设计双向六车道,未来有需要的话可直接用作双向八车道。这是我区首次引用辅道建设的理念”。(记者 李静)

——相关阅读——

微博热议:我看摩天大楼热 城市地标,过犹不及 指数报告:银川6月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87%

民俗文化街暨项目开盘仪式盛大开启 饕神来啦! 哈弗现场开回家 凤舞观唐 盛世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