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IBM进驻银川暨智慧银川高峰论坛召开

银川新闻网  2012-06-25 09:37

(2012年6月14日,银川)近日,“IBM进驻银川启动仪式暨智慧银川高峰论坛”在银川国贸中心假日酒店隆重召开。银川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彬,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尉凯翔,IBM中国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IBM中国西北区总经理周民等高层领导以及众多企业嘉宾、合作伙伴出席了本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尉凯翔在本次活动中谈到:“结合银川市‘十二五’期间的战略规划,以及今年‘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银川市决定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大力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职能化为主要特征的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从而促进银川转型跨越式发展,为市民带来更多便捷和实惠。IBM是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通过引进IBM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丰富实践,有助于提升本地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促进‘智慧银川’的建设和深度推进‘两化融合’。”

IBM区域战略,提供城市转型新动力

IBM公司创建于1911年,是一家的信息技术服务跨国企业。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30多年来,IBM始终植根中国,密切关注中国区域发展。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也是新亚欧大陆桥沿线的重要商贸城市。多年来,IBM一直积极投入到银川当地经济和信息化建设中,将的解决方案、强大的软硬件产品和世界一流的服务提供给本地客户。IBM各类产品和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政府、电信、电力、烟草、金融、能源等行业领域,并与众多行业客户如宁夏移动、宁夏地税、神华宁煤、黄河银行、宁夏国电、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等有着紧密的合作。

IBM中国大西区总经理刘文超表示:“区域拓展始终是IBM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IBM在银川将秉承‘成就客户、创新为要、诚信负责’的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协助本地客户成长,以更强大的本地专业团队,与当地的合作伙伴一起,为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地区的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和高效的服务,为实现‘智慧的银川’、成就本地企业‘智慧的成长’尽心尽力。”

把握信息科技新机遇,实现智慧成长

当前的全球信息科技,已经进入一个新的纪元,将带来重大机遇。IBM认为,新一代的信息系统,将从以过程为中心的计算,转向以信息为中心的、具有自学习能力的认知运算,即可以根据积累的业务经验和知识,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的系统以及相应的新计算模式,就有可能解决以前人类解决不了的问题,而其中以大数据为基础,进行业务分析、预估与洞察的能力,将帮助政府、企业积极面对复杂外界环境所带来的挑战,找到新的转型思路。

如何实现银川智慧城市建设和银川智慧企业成长是IBM的任务重点。在我国,城镇化已成为保持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之一。今天的城市,可以收集和分析数据,以监测、衡量和管理复杂的系统;管理者们能够了解、分析交通、水和能源等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单独或整体优化他们的运转方式;管理者们还可以预测各系统将要发生的变化,以及对邻近系统的影响,包括交通系统、医疗系统和社会服务系统等来制定更为明智的决策。

在民生保障体系建设领域,IBM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云计算技术,可以通过资源优化分配让不同地区的人们都能享受较好的社会保障,有效推动城镇化的进程。例如,贵州省卫生厅与贵州移动、IBM合作,共同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系统建设,实现了新农合云中运转,让贵州农民能够凭借一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卡,在家门口看小病,当即补偿结算,即使是大病也可以从乡、县、地、省等级别卫生机构直接在线结算。实现了看病开药报销的一站式流程,改善了民生。

在医疗领域,IBM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合作,以循证医学为指导,在临床与转化研究分析平台上,收集挖掘临床数据并进行智能分析与决策优化,提升了整体的诊疗水平。此套临床路径管理系统可以从浩如烟海的历史病历和医嘱中,挖掘出高效的临床实践,其价值就在于通过标准化的诊疗流程指导医生临床决策,控制医疗费用,保障医疗质量,使得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诊疗,从而达到方便就医的目的。

在公共交通领域,IBM针对“智慧城市”的智能运行中心(IntelligentOperations Center,IOC)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各种规模的城市获得城市各部门及机构的所有信息。该解决方案可通过一个指挥中心将深度的分析洞察能力融入城市运营中,使这些城市能够更好地预见问题、应对危机和管理资源,让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发生划时代的变革。镇江市近日选择了IBM智能运行中心解决方案搭建交通系统中央指挥中心,该中心覆盖了相关城市公共服务的各个行政机构和部门,为镇江市提供城市交通网络的实时全景视图。通过数据的实时收集和分析,镇江市提高了公交运输的能力与效率、提前预测交通堵塞,最终大幅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也已经有了很好的例证: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设定了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希望延长纽约市民的平均寿命,于是他综合考虑了各种不同的城市系统,从而使它们相互配合,共同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包括整合改进医疗系统、减少犯罪、促进公共服务、改良交通系统、建造智能建筑以提高安全性等,十年左右的时间里,纽约市民人均寿命增长了18个月。这样的成功,除了需要管理者的眼界和经验,还需要适当应用诸如智慧城市智能运行中心这样的信息化平台,支持城市各系统之间的协作和统一的运营管理。

同时,IBM还将积极与银川企业协作,通过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正在出现的科技创新,为推动企业智慧成长提供关键动力。IBM深刻认识到云计算不仅是一场技术的变革,更会带来企业业务模式、行业模式甚至区域经济模式的变革,并在近些年来一直努力推进与各类客户及合作伙伴在云计算方面的合作,积极分享自身对云计算的深刻洞察。经过多年的深入合作,IBM先后帮助国家统计局、贵州移动、上海电信等一大批政府、企业与组织成功实施了云平台与模式的构建与运营,并取得了巨大的效益。通过这些实践,IBM与客户都积累了丰富的云实践经验,并利用这些经验进一步深化了云计算对整个企业、行业与区域经济的推动作用。

未来,IBM将借助云计算对业务模式、行业模式和区域经济变革的驱动能力,从根本上改变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地区的企业与组织领导者的思维方式,帮助其在业务中实现创新,获得全新的领导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了业务分析洞察的重要性,已有数千家新客户正在利用IBM的数据解决方案,从大数据中获取可执行的洞察,借助软件、研发与服务三位一体的整合能力,无论是收集数据以管理风力发电场的布局,还是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评估客户意见,IBM可以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不断延伸数据的价值;而IBM所倡导的智慧商务,则将企业的销售、运营、供应链、市场营销等环节完全打通整合,推动企业前后台及ERP系统的变革,不仅可以帮助商家实时了解客户对营销手段的反应,调整营销方案,寻找潜在买家,把握需求,与销售对接,还可以使他们实时了解采购者的行为,做出迅速的反应,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优化企业运营。

IBM中国西北区总经理周民在活动中指出:“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变革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处于经济变革时代的政府和企业,需要牢牢把握这一机遇,充分应用科技创新找到新的成长方式。借由进驻银川的大好契机,IBM将结合银川市‘十二五’战略规划,进一步加大对银川的业务支持与投入,利用包括云计算、业务分析洞察、智慧城市、智慧商务等创新的信息科技,满足政府和各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帮助银川乃至整个宁夏地区把握信息科技所带来的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