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防盗红外线报警器成摆设 尚座小区多住户被盗

银川晚报  2012-06-11 09:25

本以为家里装了红外线防盗器就能有效防范小偷了,但是家住金凤区尚座小区的田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两个月前的一个深夜,小偷从他家窗户爬进来偷走了4000元钱,而红外线报警器却对此并未做出反应。记者调查后发现,田先生家所在小区几十户住户家所安装的防盗器目前并未启用,没有防盗效果。

小偷入室报警器没反应

尚座小区5号楼3单元一楼住户田先生4月18日早上起床后,发现自己放在客厅沙发上的裤子不见了,最后裤子在小区的草坪上找到了,但裤兜里的4000元现金连同钱包不翼而飞。

田先生说,小偷肯定是夜里撬开窗户从阳台上爬进来的。因为入住时物业曾多次强调,一二层住户家里有红外线防盗器不许私安防盗窗。但是小偷在弄坏他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窗户后进入房间行窃,整个过程红外线防盗器却没有做出反应。

据该小区居民介绍,5号楼的一二层由于有红外线报警器,住户都没有安装防盗窗,多位住户家都曾被小偷光顾过,随后一些住户自行安装了防盗窗。

家中未见红外线监控

田先生说,他发现被盗后就立即报了警,同时到小区物业处要求调监控录像,但是物业却称设备损坏。小区保安告诉他,红外线防盗器的整个系统在业主自己家里,起不起作用只有业主自己知道。但是让田先生纳闷的是,从入住到被偷,他都没见过所谓的红外线监控。

昨天,记者来到田先生家里,见到了他所说的红外线防盗器。两个一寸长的设备分别安装在离客厅和卧室窗户一米处的墙上,操作由大门口的一部电话控制。记者靠近红外线防盗器时,报警器的显示器就会变红,除此并没有其他反应。田先生说,这个报警器根本不起作用,物业又不让安装防盗窗,现在家里被盗物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随后,记者向保安了解该小区内的安保措施。保安人员说,小区有白班和夜班两组保安,夜班负责包括尚座、荣园等在内的四个小区的安保,巡逻范围较大,小偷的流动性大,保安有时候无法顾及所有小区。而当记者谈及业主家的红外线报警器,一位保安直言不讳地说:“红外线报警器就是摆设!”

在小区保安室,记者看到,用来存储监控资料的设备的显示器并未连接电源。

物业称红外线监控未启动

监控设备和红外线防盗器形同摆设,为何物业还不允许一二楼住户自行安装防盗窗?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宁夏新思路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红外线报警器不起作用是因为红外线监控并未启动,“小区还有一期工程没有完工,目前监控处于关闭状态,等二期工程完工后将全面启动。”

对于不允许住户安装防盗窗一事,物业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小区并没有禁止业主自行安装防盗窗,因小区的窗户均为外开,所以不允许外安防盗窗。

记者还了解到,田先生家被盗之后,物业已对情况进行了了解,被盗是刑事案件,物业不准备赔偿。本报记者田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