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经济增长背后有隐忧

新消息报  2011-07-22 10:18

[摘要] 在7月21日举行的银川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介绍,银川市目前经济运行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压力较大。

尽管上半年银川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6.75亿元,但仍有不少隐忧。

在7月21日举行的银川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介绍,银川市目前经济运行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压力较大。受征地拆迁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一些项目尚未开工。房地产的投资呈明显减缓趋势。1至5月,银川市仍有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与百姓生活相关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至6月虽然环比在逐月下降,但仍处于高位,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仍在低位徘徊,特别是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原材料、食品类价格涨幅较大。

为应对这些问题,银川市计划下半年付出更大的精力加大固定资产投资,争取中石油宁夏石化500万吨炼油、宁电2000吨多晶硅、1000吨单晶硅及切片等重点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支持宁东C区项目开工和纺织城项目开工建设前期工作,完成工业投入380亿元,增长32%的预期目标。此外,政府计划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保障性住房等领域的建设。

现代农业、能源化工、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发酵及生物制药、羊绒等传统产业将是下半年银川市发展的重点。此外,第二届中阿论坛、首届中国银川(国际)穆斯林企业家峰会等节会也将是拉动银川经济增长的重要活动,而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建设投资和吸引企业入驻正在有序进行。另外,银川综合保税区的规划论证、申报工作也是该市未来的重点,银川市打算借助连云港作为“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机会,加强银川陆港物流中心与连云港对接合作,努力将陆港物流中心打造成示范区重要的海铁联运承接地。

标签:银川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