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银川市区域中心城市地位凸显

房天下  2011-01-13 10:28

[摘要] 12日,记者获悉银川市将抓住进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机遇,把银川市建设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辐射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的区域性生活服务中心、面向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及全国知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城市。

12日,记者获悉银川市将抓住进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机遇,把银川市建设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区域性物流中心、辐射宁蒙陕甘地区的区域性生活服务中心、面向宁蒙陕甘地区的现代服务业中心及知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城市。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景阳介绍,2009年,第三产业占银川市GDP的比重已达45%,占全区服务业比重的49.32%,高于全区服务业平均发展水平。“十二五”期间,银川市将围绕“三个中心一个目的地”的打造,使银川市的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据悉,银川市将加快推进万达商业广场、拉普斯商业中心、国际穆斯林小商品博览中心等重点商贸项目建设,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商贸企业入驻。推进空港、陆港、物流港、宁东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建设公铁联运物流园区,重点扶持25家物流配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优化配置生活服务设施布局,构筑同城生活服务圈和10社区服务圈,构筑300公里生活服务聚集和辐射圈。

银川市将大力支持企业开展物联网技术研究、应用、示范和推广,扶持软件开发与服务外包、动漫游戏、创意产业发展。抓好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暨中阿经贸论坛性会址项目建设,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总部入驻。2011年引进1家-2家区外金融机构在银川市设立分支机构,成立2家村镇银行及若干小额贷款担保公司,支持企业上市和直接融资。

银川市将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力度,完善贺兰山东麓、黄河金岸旅游带等重点旅游区块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积极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争创2个5A级旅游景点。(宁夏日报)

回家置业看房团报名通道:

银川金凤区楼盘成回家置业族

"破六"不是狂想曲 银川房价涨势难掩

2011年1月3号-9号银川楼市动态深度解析

地产大鳄2011年集体投奔二三线城市

年末岁初不同购房者的置业选择

2011银川楼市扬帆起航 三大炙手可热板块角逐2011银川楼市

过年回家置业 银川楼市各区高性价比楼盘推荐

标签:银川城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