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物业用电磁炉升温解冻

——水管受冻结冰 居民借水度日

新消息报  2011-01-06 10:59

[摘要] 昨日,银川市金凤区五里湖畔个别住户向本报反映,因管道井中自来水管受冻结冰,住户只能借水度日,虽然物业公司用电磁炉暂时解冻,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昨日,银川市金凤区五里湖畔个别住户向本报反映,因管道井中自来水管受冻结冰,住户只能借水度日,虽然物业公司用电磁炉暂时解冻,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据5号楼1单元六楼住户乔女士介绍,去年11月中旬,家中突然停水,经物业人员查看,她才知道是自来水管被冻导致停水,之后物业人员将电磁炉置于管道井中加温,解冻后她家才恢复供水。去年12月29日,水管再次受冻停水,接连几日,她每天到门房借水度日。

昨日10时,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恰遇一名物业人员和两名保安到5号楼1单元“上门服务”,他们将一台电磁炉放入管道井中升温,又提来一壶水放在炉子上。宁夏宜佳物业公司张主任表示,该小区先后有十余户居民的自来水管被冻,物业公司能采取的办法就是用电磁炉升温解冻。他称,自来水管受冻是因地沟过浅、自来水管没有做保温、单元门常开、气温骤降等诸多因素造成的。另外,把边住户自来水管容易受冻,而5号楼位置背阴也是造成水管受冻的原因之一。目前,物业公司已就此事向上级部门打了报告。

截至当日20时,乔女士家还没有恢复供水。

链接:

如何防范管道设施被冻

银川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住户要随时关好单元门、楼道窗户和管道井柜门,防止冷空气冻裂水表和管道;如果楼梯间夜间温度不能保持在0℃以上,就需对水表和管道进行保温处理,可用旧衣物包裹管道井中供水设施;在降温幅度较大的夜晚,可将家中水龙头开启,保持水流连成细线状。如水表被冻,可拨打供水热线96666,由供水维修人员进行更换。

标签:物业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