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银川明年新建改建13所幼儿园 兴庆区5所金凤区3所西夏区4所

银川晚报  2010-11-05 09:44

[摘要] 1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学前教育经费将列入政府预算,5年内全员培训幼儿园教师。消息一出,家长们一片叫好声,并希望能尽快落到实处,别让孩子们从小就为入园而发愁了。

A 市民赞政策好

1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学前教育经费将列入政府预算,5年内全员培训幼儿园教师。消息一出,家长们一片叫好声,并希望能尽快落到实处,别让孩子们从小就为入园而发愁了。

“看了这样的消息,心里很是高兴,但可惜我们的孩子已经赶不上了。”一提及孩子的入园,银川市民冯女士感慨万千。据其讲,在女儿2岁刚过时,她就开始为其入园的事忙碌起来。先是打听了几家较好的民办幼儿园,但得到的回复都是要排到两三年后了。而进公办幼儿园更非易事,去早了说是没开始报名,稍晚一些,则又称人已招满。“想尽办法,总算进了一所相对较满意的民办幼儿园,但每个月的收费之高也够让人难承受的。”冯女士说,“其实早就该引起重视了,学前教育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

“看到一些城市,孩子上一个好的幼儿园,甚至比上大学都难,就想着以后都不敢要孩子了。”小黄虽然还未结婚,但听周围的朋友、同事谈论得多了,也感触很多。“这些好政策如果真能实施,我们这些未来的‘家长’或许能轻松许多。”小黄对此满怀憧憬。

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银川市辖三区两县一市共有幼儿园132所,而其中的民办幼儿园就有93所。银川市学前教育已陷入“公办园挤不进,大一点的民办园价太高”的尴尬境地。

B 明年1亿多新改建13所幼儿园

“今年9月,随着银川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意见的出台,幼儿入园难题将会得到缓解。”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勇表示。在今后,住宅小区幼儿园建设将纳入市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规划,在审批小区规划方案时把幼儿园建设作为必备内容和前提条件。此外,除了正在建设中的银川一幼,明年政府将投资1.6亿元新、改建12所幼儿园,并利用整合资源腾出的农村学校创办幼儿园,作为政府资源免费或低费租给社会力量办学,尽快解决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在《意见》中明确规定,政府投资建设的幼儿园校舍等固定资产,注入城投公司或有关国资公司进行管理,免费或低费租赁给社会力量办学;要推进幼儿园综合改革试点,鼓励公办区级示范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联办或开办分园。《意见》还规定要建立经济困难家庭幼儿教育救助制度:对城市低保和农村救助家庭的幼儿入园保育费、生活费给予补贴;对积极开展外语教学的幼儿园,经教育部门考核认定后,给予一定的人力或物力支持。到2015年,一年入园率达到95%、二年入园率达到85%、三年入园率达到70%。

■相关链接

新、改建12所幼儿园初步定址

兴庆区5所:北塔湖西、世纪小区内、兴庆区回三旧址、光华十二中南侧、燕鸽湖小学旧址。

金凤区3所:枕水花园旁、金凤十小东侧、金凤三小旧址;

西夏区4所:北京西路西夏小区内、西花园旁、荷花湖畔、燕保花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