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拆迁户:没见过这样的判决

——法院认定开发商违约却驳回当事人诉求

新消息报   2010-09-28 10:22

[摘要] 开发商与拆迁户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承诺18个月交付安置房,但两年多过去了开发商未能交房,拆迁户便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开发商与拆迁户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合同,承诺18个月交付安置房,但两年多过去了开发商未能交房,拆迁户便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蹊跷的是,法院判决开发商违约,却驳回了拆迁户的诉讼请求。9月25日,面对如此结果,当事人大呼:“没见过这样的判决!”

今年54岁的康某是石嘴山市一名普通职工,在大武口区买了一套23.56平方米的营业房。2007年底,通过招商引资,内蒙古神源投资有限公司宁夏银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峰公司)计划在大武口区建设金峰国际商住酒店。通过选址竞拍,康某、李某等28户的营业房在银峰公司新建项目范围内。2008年3月20日,银峰公司与康某签订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约定银峰公司以产权置换方式1:1的比例为康某置换一套营业房,面积25平方米,银峰公司补偿康某搬家费等费用6361元,超出18个月,停产、停业损失双倍补偿,置换的房屋价格为每平方米1.2万元,计价30万元。康某于同年3月22日前搬迁完毕。

2008年5月23日,项目开工。在这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银峰公司盖好的楼几近售罄,却始终没有给康某安置房屋。今年6月中旬,康某到法院起诉银峰公司,要求交付合同中约定的营业房。大武口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目前银峰公司所建的金峰国际开发项目已竣工,因地界变更造成康某房屋未建,未能向康某交付营业房,已构成违约。同时驳回了康某的诉讼请求。

拆迁户李某也有着同样境遇,大武口区法院判决,李某请求交付的商业房不存在,银峰公司有履行不能的客观事实,亦承担违约金的请求不能成立,驳回诉讼请求。

石嘴山市仲正律师事务所一律师见到该判决书后称打官司多年,也没见过这样的判决书,既然法院认定违约,为何只字不提如何赔偿?既然交不成房,为何不承担违约金?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李某一案的主审法官面对当事人很无奈地表示“你可以继续上诉”。

事后,康某、李某选择了上诉,并找到房管部门。“我们已给银峰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按合同约定交房,或按现价进行货币补偿。”9月25日,石嘴山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银峰公司不整改,他们将对其进行处罚,以及其他干预。“公司已收到整改通知书,现在让拆迁户提意见拿方案,上董事会研究,确定赔偿金额。”银峰公司负责人蔺新宇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