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整合1.8亿元改善民生 泾源县农民住进“生态村”

宁夏日报  作者:蒲利宏  2010-07-05 09:17

[摘要] 几天前,泾源县黄花乡红土村村主任马建忠对记者说。近年来,泾源县扎实推进整村扶贫,累计完成危房改造11404户,62个行政村提前2年圆满完成整村扶贫任务。全县80%以上的农户从土坯危房中搬进宽敞明亮的红砖瓦房,生态改造让村容村貌换装露俏。

“小到垃圾箱、厕所,大到危房改造、整修道路,都要经政府招标透明运作,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就有20多项,让村民真正住进了‘生态村’。”几天前,泾源县黄花乡红土村村主任马建忠对记者说。近年来,泾源县扎实推进整村扶贫,累计完成危房改造11404户,62个行政村提前2年圆满完成整村扶贫任务。全县80%以上的农户从土坯危房中搬进宽敞明亮的红砖瓦房,生态改造让村容村貌换装露俏。

驱车泾源,一处处绿色掩映的村庄,村容整洁,道路畅通。该县从2005年起扎实推进以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改造、乡村道路等农村基础设施为抓手的新农村建设。主要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实行包乡包村扶贫责任制,签署 “问责军令状”,凡两项扶贫任务不达标,主管领导直接被调整。重压之下,该县提前2年圆满完成自治区确定的62个重点贫困村整村扶贫任务,去年又进行危房改造1631户,人居环境改造1424户,修建牛棚1022座,修路116.1公里。

今年重新对已扶贫的62个村查漏补缺,选择其中有发展基础、集中连片的20个村进行“重茬扶贫”,整合投入资金5740.45万元,村均投入达287万元。县扶贫办主任张振东介绍,目前62个村自来水入村率达到95%以上,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0%以上,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完善了村级配套,村卫生室全部达到标准化。

“去年县上整合400多万元扶贫资金,整修道路5.5公里,建起了文化广场,改造人居环境101户。扶持户均一座牛棚、一亩苗木,劳务、苗木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80%以上,扶贫由‘输血’变‘造血’转型。”六盘山镇东山坡村村支书李东红说。

截至目前,泾源县共整合资金1.84亿元进行整村推进项目,其中撬动农民资金过亿元。涉及91个贫困村,占该县114个行政村的79.8%,受益人口7.7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