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高楼顶、侵占绿地乱象依旧 观湖壹号的违建谁来管?

银川晚报  2018-05-15 17:59

[摘要] 在楼顶加盖增加房屋面积、毁坏公共绿地扩建自家庭院、破坏房屋结构搭建阳光房……在观湖壹号小区,这样的违建和违规装修比比皆是。

观湖壹号小区内,部分居民改变原有建筑结构,图为施工现场。观湖壹号小区内,部分居民改变原有建筑结构,图为施工现场。

    在楼顶加盖增加房屋面积、毁坏公共绿地扩建自家庭院、破坏房屋结构搭建阳光房……在观湖壹号小区,这样的违建和违规装修比比皆是。然而,2016年至今,对于小区泛滥的违建,受影响的住户多次维权,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A

违建林立湖景住宅美景不再

早在买房时,袁先生就对观湖壹号的楼盘环境分外中意,为了欣赏海宝湖的美景,他特意选择了临近湖边、价位也较高的58号楼1单元1楼,并于2016年入住。然而好景不长,入住后不久,袁先生发现自家楼房南侧的联排别墅部分楼栋开始出现异样,有居民陆续私自装修,他们将楼顶加盖,并将楼体外墙外移侵占绿地,公共绿地成了私人庭院。这样的改造从个别住户开始发展到整个小区东侧的联排别墅,只要是房型类似的都在动工。

袁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违建主要影响他们的就是采光和景观。旁边楼上有一户人家光是在顶楼就加盖了7米多高,使得原本还算亮堂的袁先生家在白天也变得昏暗,联排别墅住户的违建更是将原先美丽的湖景侵占殆尽。袁先生说,58号楼当初主要的卖点就是临湖,景美视线好,可是南边的54号楼住户开始违建后,不但影响了58号楼的采光和视野,而且54号楼有一户的违建还加盖到了小区的公共水系中,导致水系两年多无法正常使用。

B

多次投诉私搭乱建愈演愈烈

面对这种几乎肆无忌惮的违建,58号楼住户也多次投诉维权,但是只得到了暂时停工的结果。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给相关单位多次反映,两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件事一直没有处理完。去年6月10日,兴庆区政府曾下发了一个违章建筑限期拆除通知,要求违建业主自己主动拆除,通告期满之后如果不拆,政府将组织强拆,强拆产生的费用由违建业主承担。但是从去年6月10日这边停建之后到今年开春,却一直没有人来强拆,违建业主自己也没有拆。袁先生和邻居们又催问相关部门,得到的回复一直是:领导没有交代,部门没权强拆。

记者从58号楼住户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在今年4月12日的时候,54号楼-3的外墙还是裸露的停工状态,可是到了5月7日,房屋外墙的墙砖已经基本贴完。

那么,面对愈演愈烈的违建乱象,小区的物业又做了哪些工作呢?记者请教了来到现场的物业公司安防队长。这位队长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54号楼-3的业主找到物业,表示要贴外立面的墙砖,物业没同意。但是这个业主在观湖壹号小区还有其它房屋也在装修,每天都要运材料进小区,因此物业方面实在是防不胜防。为了阻拦违建业主运送建筑运料,物业不但更换了小区门禁系统,还多次向上级城管部门反映,但收效甚微,甚至出现过小区保安因为阻拦业主运送材料被殴打住院的情况。

??C

城管表示执法难小区居民不买账

作为管理部门,当地城管部门究竟有没有起到作用?记者联系到了兴庆区丽景街办事处执法中队。队员张磊介绍,这个小区的违建问题一直都是城管执法中“难啃的骨头”,现在他们也只能是得知有工人施工后就过来制止,另外建议物业断水断电。

至于54号楼-3这段时间的继续施工,张磊表示将会联系业主协调解决,但是具体时间没法确定。

对于物业和城管的说法,小区居民并不买账。他们认为,一处违建不是一两天就能建起来的,违建为何屡禁不止?物业为何不在违建刚开始的时候就采用有效措施加以遏制,导致目前这种情况愈演愈烈。针对观湖壹号小区内的违建问题,记者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