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两部门联合媒体突击检查宁夏新协和医院、中美宁大医院

银川晚报   2018-04-10 09:52

[摘要] ?4月9日上午,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接到12345热线转来的两则市民投诉,内容均指向民营医疗机构收费不合理问题,投诉对象为宁夏新协和医院、中美宁大医院。

网络配图

      4月9日上午,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接到12345热线转来的两则市民投诉,内容均指向民营医疗机构收费不合理问题,投诉对象为宁夏新协和医院、中美宁大医院。当天下午,银川市卫生计生委主动联合银川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开展曝光式突击检查,前往两家医院调查取证。

投诉一:新协和医院乱收费?

检查结果:符合明码标价原则

宁夏新协和医院位于金凤区正源南街银盛路口,4月5日,市民沈女士来到这里做手术。在医院一楼妇科诊室,该院医生张丽华在检查的过程中告诉沈女士,她的子宫内有息肉需要清除。沈女士同意并接受手术,前后共花费6400元,其中治疗费4000元。事后沈女士感觉医疗费过高,认为医院存在乱收费问题,便拨打12345进行投诉。

4月9日下午,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宁夏新协和医院,调取了沈女士就诊期间所有资料及医疗费用清单,并对该院的资质等进行审核。经检查,银川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局长张革认为,宁夏新协和医院为沈女士提供的诊疗服务真实,收费行为也符合明码标价原则,不存在乱收费问题,该院提供的机构行医资质和从业人员的行医资质均齐全有效。

据张革介绍,2014年国家发改委等3部门宣布,政府不再限定非营利性民营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民营医院可以自主定价,但要做到透明公开。张革提醒市民,到民营医院就诊时,如果发现公示的某些项目价格比公立医院高,其实也属正常,如果接受不了,建议选择到其他收费较低的医院就诊,接受服务后再投诉医院明码标价的项目,属于无效投诉。

投诉二:中美宁大医院过度收费?

检查结果:一项手术还须进一步调查

市民张女士投诉的是位于兴庆区北京东路的中美宁大医院。据她描述,3月14日她到中美宁大医院做早孕检查,检查结束后,医生诊断她患有阴道侧壁囊肿等疾病。针对这些病症,医生当天为张女士安排了包括侧壁囊肿剥离在内的四项手术,共计收费7800元左右。张女士对诊疗和收费存有异议,遂拨打12345进行投诉。

4月9日下午,执法人员来到中美宁大医院进行调查,该院负责人称有事迟迟未现身,接诊医生对于病情诊断的依据表述含糊,在询问未结束时借故离开。执法人员发现,医院为张女士提供的两份检查报告中均没有对阴道侧壁囊肿的描述。

据悉,针对张女士的投诉,中美宁大医院前不久已经与张女士达成了统一的处理意见,该院退还手术费3000元,并在未来3年中每半年为张女士提供一次宫颈检查,如病情复发,承诺给予免费治疗,张女士签字接受了处理结果。而此次张女士旧事重提二次投诉,院方认为这是胡搅蛮缠。

张革表示,患者张女士的医疗费用清单中包含阴道侧壁囊肿剥离这一项,但医院却无法提供这一病症的相关诊断依据。因此,医院有没有为张女士实施这项治疗,以及张女士是否需要做这项治疗,都要打个问号,需要进一步调查。如果收了费却没有做这项治疗,则涉嫌价格欺诈;如果患者没有这个病却做了治疗,则涉嫌过度医疗和不合理收费。目前,银川市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已经收集了相关资料,将提供给相关专家进行二次诊断,后续的执法处理将以此为依据。

银川市卫计委主任马晓飞表示,今年市卫计委把民营医疗机构的整治列为重点工作,积极联合物价、市场监管部门和媒体主动出击,将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曝光一起”,严格规范民营医院机构的诊疗和收费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