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银川104户纳税人首缴环保税

银川晚报  2018-04-01 08:49

[摘要]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其中规定,环保税将实行“按月计算,按季申报”制度,4月1日,银川环保税将迎来征期。记者在3月30日税务宣传月活动上获悉,根据税务部门初步识别认定,银川环保税纳税人为104户,应税污染物中90%以上属于大气污染物。

网络配图

环境保护税的征税对象是《环境保护税法》所附《环境保护税税目税额表》《应税污染物和当量值》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宁夏环保税适用税额中,应税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1.2元;应税水污染物使用税额标准为每污染当量1.4元,固体废物和噪声税额标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规定执行;同一排放口征收环境保护税的应税污染物项目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规定标准执行。

很多人关注环保税开征会不会增加企业成本,加重负担,并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银川市地税局税政一科科长冯屹表示,环保税的征收是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将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平稳转移,不会增加企业负担。而且征税原则是按照“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需要多缴税,达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可以少缴税,排污浓度低于规定标准30%或50%的,还有减征优惠,分别按75%和50%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