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付交了 却签不了合同 钱也不退 没想到买了一套抵押房

银川晚报  2018-03-30 10:53

[摘要] “我去年年底买了一套房子,一直签订不了购房合同,后来和开发商协商好了要退款,但到现在钱也没有到账。”

“我去年年底买了一套房子,一直签订不了购房合同,后来和开发商协商好了要退款,但到现在钱也没有到账。”最近,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买房遭遇。

网络配图

??业主:不知实情买了抵押房

去年12月,王先生在龙马阳光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月就付清了首付款定金,一共是14万元。“本来说好付款后一个星期就签订购房合同,但是到现在合同也没有签。”王先生多次向开发商询问,但对方始终没有给一个确切的答复。

后来王先生才得知,他买的这套房子处于在建工程抵押状态,需要解押后才能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何时能解押开发商始终不能确定。这样一来,签不了购房合同,他就没法贷款,更没法尽早装修入住。于是,王先生向开发商提出要退房,对方也同意了,但是钱却一直没有退。

开发商:承诺三天之内退款

随后,记者来到龙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找到了销售负责人周经理。“公司财务开过支票给王先生,让他拿支票去进账,但他不同意。”周经理表示,公司之前已经安排好了退款事宜,可王先生坚决不要支票。

王先生则告诉记者,开发商此前的确给他开过一张支票,但他担心这样不保险。“开支票这样的方式是不行的,如果在进账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损失算我个人的,而且支票上有没有钱也不知道。”王先生表示,之后他向开发商提出过以电子转账的方式退款,但是对方又不同意。

经过记者和维权律师的协调,开发商最终同意以电子转账的方式给王先生退款,并承诺会在3天之内办理。

??律师:开发商未尽到告知义务

针对这个案例,宁夏黄河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浩认为,开发商在与购房者签订认购协议时,没有尽到告知义务。

刘浩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相关的信息。“出卖人如果没有在前期把房产的相关信息如实向买受人陈述,那么可能会对买受人的权利产生一定的影响,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的规定,出卖人是有向买受人告知商品相关情况的义务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