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夏区兴泾镇“组装”起一个安置区

宁夏经济网  2017-11-09 09:08

[摘要] “这个工地平时也不咋听到动静,这么快就盖起来了啊!”11月8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国际陆港特色小镇的安置区工地,曾经做过建筑工人的丁志国说。

“这个工地平时也不咋听到动静,这么快就盖起来了啊!”11月8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国际陆港特色小镇的安置区工地,曾经做过建筑工人的丁志国说。

“这个安置区采用的是装配式建筑,除地基外,从房屋设计到模具的制模、布筋以及楼板的形成都是在工厂完成的,只有安装在工地完成。”项目负责人刘金山说,装配式建筑的好处就是消除了工地的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对周边的居民影响很小,而且工厂制造和现场施工可以同时进行,大大缩短了工期。

据了解,兴泾镇国际陆港特色小镇建设主要沿文昌南街和泾华街布置,通过营造传统风情街巷,增加公园、广场、公共绿地,形成富有活力的小镇开放空间;并在充分考虑镇区居民回迁住宅区、商业区与旅游服务的相互依托,将居民生活服务和游客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兴泾镇党委书记邵中宏告诉记者,建成后的兴泾镇国际陆港特色小镇将形成“一轴、一环、两片、多点”的布局结构。“一轴为沿文昌南街形成的城市中央主轴,串联肉牛养殖、商贸物流、能源产业三大功能分区;一环指沿育才路、文华街、观平路、泾华街形成的一条景观环廊;两片是物流产业片区和商贸产业片区;多点包括生活中心、中部步行街入口广场和城市中心公园、文化活动中心、行政办公中心、体育休闲中心的功能中心布局。”邵中宏说,截至11月8日,国际陆港特色小镇一期照料中心及接待中心已完成主体封顶,卫生院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封顶;公园标段市政部分进度年底可全部完工,2018年春季绿化;采用绿色装配式建筑的住宅区,也将于年内封顶。(李奕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