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房价会大跌吗?

新消息报   2017-10-20 09:35

[摘要] 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预判,中指研究院给出的是:销售面积有所回调,新开工同比下降。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达到8%左右,开发商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5%左右,而开发商的 额同比增长1.6%左右。

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预判,中指研究院给出的是:销售面积有所回调,新开工同比下降。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达到8%左右,开发商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5%左右,而开发商的 额同比增长1.6%左右。

一线城市将步入“存量房”时代

目前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是新房的5倍,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是新房的3倍。未来,二手房存量房源将成为市场的主角,新房则成为配角,也会更稀缺。并且一线城市随着入城门槛的提高,高收入、高科技人才才是一线城市未来主要的流入人群。以北京为例,上图中,北京2017-2021年,5年的土地供应一共6000公顷,商品房供地面积只占40.8%,所以,高收入人才导向流入,再加上土地的稀缺性,未来一线城市的房价会持续上涨。

二线城市是未来新房的主战场

对于以往价值被低估的城市,依靠人口基数大、产业升级 、能独立形成城市经济圈的城市,是未来 的热土。大量人口为市场带来住房需求,另外,受新经济辐射及轨道交通节点城市具有发展机遇。

2016年,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及青岛GDP过万亿。一线及杭州、南京等发达城市已发展至服务业主导经济增长的阶段,经济活力突出。西部节点型城市,如重庆、成都等,借助“八横八纵”铁路规划使各城市群内部交通资源分配产生变化,部分节点城市发生变更,未来存发展机遇。

四线城市进入需谨慎

近两年的限购政策,将市场的热钱挤压到了三四线,加上棚改政策的进行,很多五六线的城市房价也出现了一番大涨,实现了 调控下的去库存。虽然短期内释放了资金去向压力,但沉淀在这些非 资产上的资金,未来的退出将 困难,没有产业支撑、没有人口支撑,也就没有长期利好预期。

所以在选择三四线城市进入时,记得选择核心城市周边及有产业 的三四线城市,这些三四线未来具备发展空间,特色小镇将迎快速发展期。2016年起,除 多次发文外,浙江、江苏、南京、宁夏等多个地方省份均发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特色小镇迎合市场需求,成为融合产业、文化、旅游、生态、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迎来快速发展期。所以,热点城市调控收紧后或将带动三四线市场行情持续一年左右,本轮行情年内有望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