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12315协调万元定金退了七千

银川晚报  2017-07-26 09:14

[摘要] 公积金按揭购房时,一些人由于不了解自己的征信记录,买房时引发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宝湖市场监管所就成功调解了一件类似纠纷。

公积金按揭购房时,一些人由于不了解自己的征信记录,买房时引发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宝湖市场监管所就成功调解了一件类似纠纷。

今年7月2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宝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12315消费投诉单,申诉人反映于2017年6月28日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买房合同,当时缴纳了1万元定金,后因贷款的问题,申诉人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遭拒。申诉人遂进行了投诉。

经了解,开发商拒绝给消费者退还定金,是因为申诉人隐瞒了其个人征信记录的真实情况,导致房地产公司为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被拒,只能办理商业贷款。但申诉人因承担不起商业贷款的高额利息,故要求退房并退还缴纳的1万元定金。此消费纠纷属消费者不诚信消费,隐瞒个人征信记录,消费者违约在先,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商可以不退还消费者缴纳的1万元定金。

但考虑到消费者买房心切,对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了解不透彻的情况,宝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多次找到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最终该房地产开发公司答应退还消费者部分定金。双方于2017年7月20日签订了退款协议,约定退还消费者定金7000元整,扣除消费者3000元违约金,双方对此表示认可。

在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提高对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视,诚信消费。诚信消费不仅仅是对商家的要求,同样也是对消费者的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不仅只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要维护商家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