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将一体化发展

银川晚报   2017-07-12 09:14

[摘要] 7月11日,记者从市规划管理局获悉,《银川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已于近日启动,市规划管理局已经邀请了业内专家进行座谈。

7月11日,记者从市规划管理局获悉,《银川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已于近日启动,市规划管理局已经邀请了业内专家进行座谈。随着《银川都市圈规划》的启动,将为银川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银川提供依据。

《银川都市圈规划》将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列为重点规划范围,计划将对空间结构体系、产业发展要点、综合交通体系和生态环境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规划,并对规划范围内的空间提出开发管治要求,保证银川都市圈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银川都市圈规划》将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统一规划形成一体化发展,未来将形成同城效应、整体优势,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的城市资源也将形成集聚效应、拳头效应,整合周边资源协同发展。

记者了解到,《银川都市圈规划》依托《银川市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提出的国际双港策略,计划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为依托建设国际空港,以西夏公铁物流为依托建设国际陆港。同时,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为核心的非公有制经济总部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的“丝路经济园”东区和滨河新区为主的“丝路经济园”西区均纳入到了“银川都市圈”的研究范围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