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家银行停止房贷? 请放心,全国停贷银行不足4%

新消息报  2017-06-16 09:43

[摘要] 近期,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一直搅动人心,从收回利率优惠折扣到基准利率上浮,难道国家政策不再支持刚需了?这两天更有媒体爆出“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贷”的消息,让购房人摸不着头脑。

近期,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一直搅动人心,从收回利率优惠折扣到基准利率上浮,难道国家政策不再支持刚需了?这两天更有媒体爆出“已有20家银行停贷”的消息,让购房人摸不着头脑。

那么,各地银行目前的房贷利率执行情况如何?真有那么多银行停贷了吗?停贷的银行都有哪些?记者了解到的真相是这样的。

专业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指出,从近期北京各家银行的利率情况来看,目前超过95%以上的银行仍然维持着首套房基准,二套房上浮20%的情况。据统计,与“伟嘉安捷”合作的工、农、中、建、交、邮储、招行、中信、兴业、光大、浦发、北京银行等12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二套房贷利率均上浮20%。

针对媒体报道的“已有20家银行停贷”的消息,券商中国记者向该数据发布机构求证了解到,实际上,统计样本是截至5月31日,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暂停房贷业务的有20家银行。请注意这500多家银行是包括分支行在内的,有不少重复的银行,而且在500多家银行中,停贷银行占比仅有3.75%。更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从数据发布机构得到的这20家停贷银行,以中小银行为主,还有很多是不知名的小银行及外资行。

数据显示,停贷银行中,北京有东亚和包商银行,深圳有平安、华润和广州银行,天津有中德和兴业银行,重庆有平安和渣打银行,杭州有平安银行,宁波有宁波银行,青岛有渣打银行,哈尔滨有浦发银行,石家庄有东亚银行,济南有恒丰银行,珠海有华润银行,大连有吉林、盛京、渣打和花旗银行。如果去除重复的银行,可以说共有12个城市的14家银行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