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川楼市迎来“红五月” 住宅电访、量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新消息报  2017-05-18 12:04

[摘要] 继京沪之后,广州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未来进入“四限”的城市还将持续扩容。而银川并未受多地调控的影响,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继续持续宽松的购房政策。进入5月,银川楼市热度依旧不减。

继京沪之后,广州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未来进入“四限”的城市还将持续扩容。而银川并未受多地调控的影响,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继续持续宽松的购房政策。进入5月,银川楼市热度依旧不减。

地方调控秘籍出台众多二线城市进入“四限”时代

据报道,继京沪之后,广州近日也收紧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全面提升至基准利率。至此,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未来进入“四限”的城市还将持续扩容。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出现衰减迹象,尤其是房价虚高、严重透支的二、三、四线城市,或面临调整风险。

目前来看,四大一线城市已全部上调房贷利率,提高购房的资金成本以达到去杠杆、调控楼市的目的。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2.89%,目前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是基准上浮10%,并有12家银行已经停贷。专业研究机构认为,房贷收缩,或将是楼市调整“拐点”到来的导火索。在去库存、去杠杆的情况下,实体经济增速企稳并有所回升,央行明显调降了货币投放力度,M2增速回落,国内资金整体趋紧。

同时,进入楼市调控“四限”的城市将持续扩容,部分城市调控政策将愈加严厉。从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深圳、苏州等城市已经出现“有价无市”的迹象,楼市成交持续缩量。专业研究机构认为,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经出现衰减迹象。

银川异地公积金贷款出新政

落脚点锁定宁夏户籍

银川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跨省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业务的通知》新规将于6月1日开始执行。《通知》明确,在银川只有两种情况可以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职工在宁夏区外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户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购买银川市辖区内自住住房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职工在宁夏区内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户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购买银川市辖区内自住住房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通知》还提出,根据异地贷款职工的收入、公积金缴存余额、个人信用状况等因素,合理确定异地贷款额度及年限,有效防控贷款风险。异地贷款贷款额度为55万元,只能受理一次。

2016年4月13日,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促进住房消费的意见》,新提出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扩大到范围,且办理跨省异地贷款业务不受户籍限制,异地贷款额度为55万元。

银川楼市迎来“红五月”住宅电访、量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据宁夏某机构统计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4月,银川市住宅销售37.2万㎡,环比增长1.08%,成交均价4729元/㎡,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2%。2017年4月来电来访接力“金三”势头稳步上升,来电环比上涨12.5%,来访环比上涨21.9%,“银四”销售局势突显。

借着“金三银四”的热度,5月银川楼市继续发力。银川世茂悦海楼盘的销售顾问小马告诉记者,截至17日,世茂悦海楼盘的电话访问量已经是4月整体电话访问量的一倍,来访人数更是明显比4月增多。

据业内人士介绍,进入5月,银川并没有受多地调控政策的影响,银川楼市继续持续宽松的购房政策,加紧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