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楼市迈入“小时代” 蕴含“大格局”

宁夏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慈丽 时明霞   2017-05-02 11:07

[摘要] 置业大军年轻化、目标房源小型化、购买成本趋小化等因素,预示银川楼市将走入“小时代”。本届房·车博览会上,年轻消费群体异军突起,其青睐的中小户型房源市场势头强劲,为银川楼市注入了全新活力。

置业大军年轻化、目标房源小型化、购买成本趋小化等因素,预示银川楼市将走入“代”。本届房·车博览会上,年轻消费群体异军突起,其青睐的中小户型房源市场势头强劲,为银川楼市注入了全新活力。

买房大军“新势力”

“大学毕业后来银川工作3年了,希望能在房·车博览会上选到物美价廉的婚房!”5月1日,银川一家商贸公司的白领包浩对记者说。记者发现,大批年轻人活跃在购房一线,寻觅符合自己经济水平与心理预期的新居。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楼市有所升温,很多消费者从持币观望转为出手购买,其中不乏年轻买家。“现在是投资楼市的好时机。”25岁的银川白领小刘,和未婚妻一起在每个沙盘前看了又看,“我们双方家人想趁这次大好机会,买套性价比高的小户型作婚房。”

记者了解到,年轻消费者对中小户型青睐有加,投资也是一大原因。“银川区域经济实力提升快,越来越多的企业来投资并设点办公,得给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安排住处,因此商业街、写字楼附近小公寓非常抢手,具有空间,就算自己不住也好出租。”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回银川创业的胡睿风对自己的投资眼光非常自信,“这几天我每天都来展会,想淘到一套性价比高、潜力大的小户型。”

楼市挺进“代”

记者观察,置业大军年轻化、目标房源小型化、购买成本趋小化等因素使得银川楼市走入“代”,而“代”中则蕴含“大格局”。

5月1日,在银川从事商务工作的汪先生告诉记者:“对90后而言,工作、买房、结婚生子是当务之急,越来越多的95后也逐渐步入社会成为买房新势力,蕴含着很大的潜力。”

本届展会上,许多房企推出近年来最优惠的房屋均价,紧凑、价优的中小户型,成为购房者的“宠儿”。同时,各式新鲜的营销手段,也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金宇地产清苑尚景项目推出20套特价房,优惠达到每平方米900元,吸引了大批有意在银川市金凤区购买婚房的客户;吉泰润园2期“公园里”88平方米房源,展会期间“交5000元,抵5万元”、首付7天内到账全部房款打9.9折促销活动;汇丰地产推出40平米精品公寓“零元购房”,无首付,每月只需还1200多元银行贷款,15年返还全部房款,期间无需缴纳物业费、管理费;宁夏住宅集团的清水湾·幸福枫景89.5平方米等热销户型8.5折……

积极应对“新生态”

记者走访展会上的多家房企发现,与其他类型的房源相比,年轻人青睐的中小户型房源市场势头强劲,年轻的“置业买手”为银川楼市注入了全新活力,使银川楼市逐渐形成“新生态”。

吉泰地产置业顾问黄保福说:“房企不仅要满足年轻置业群体在户型、价格等方面的刚性需求,也要在环境、商业、交通、教育等方面,拿出一系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配套产品,年轻群体的消费潜力与发展动向,对整个楼市的带动力量不可小觑。”

业内人士表示,房产商在一定时间内会将主要力量聚焦在其他类型的热销房源上,而“90后”尤其是“95后”大都不具备独自买房的经济实力,供需市场使得小户型房源开发相对短缺。面对迅速崛起的年轻消费者,如何更好地解决供需矛盾、更大限度地提供配套方案,使楼市生态更为健全,是我区房企下一步需要探索的新命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