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入选“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宁夏晚报   2017-04-18 09:12

[摘要] 本报讯(记者陈玲)4月17日,记者从市规划管理局获悉,银川市顺利入选为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与银川一起入选全国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的共有19个城市。

本报讯(记者陈玲)4月17日,记者从市规划管理局获悉,银川市顺利入选为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与银川一起入选第二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的共有19个城市。

借助试点工作的政策优势,银川明确了四大试点工作目标。即强化“城市双修”管理理念、完善“城市双修”体系、建立“城市双修”管控机制,并制定“城市双修”实施策略。

2017年,银川将完成“城市双修”有关的规划编制工作,兴庆区东部带状休闲公园1、2号地块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工作也将随之启动。在继续开展“东热西送”项目建设的同时,银川还将完成10个小微公园的规划与建设工作。2018年将完成152平方公里的城市风貌、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工作,将“城市双修”管控要求纳入规划管理全流程,并优化建设项目审批;城市设计公众参与的机制将在2018年取得新的突破。

■链接

城市双修

“城市双修”是“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简称。“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指用再生态的理念,修复城市中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和地形地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用更新织补的理念,拆除违章建筑,修复城市设施、空间环境、景观风貌,提升城市特色和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