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近160平米“大宿舍”让邻居们怨声载道

新消息报  2017-04-10 12:02

[摘要] 4月7日上午,银川市住建、兴庆区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兴庆区清苑小区5号楼一集体宿舍进行突击检查,该室居住着二三十人,扰邻严重。

4月7日上午,银川市住建、兴庆区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兴庆区清苑小区5号楼一集体宿舍进行突击检查,该室居住着二三十人,扰邻严重。

当日9时30分,记者跟随各部门人员来到清苑小区5号楼1单元,工作人员持续敲101室房门10后,一位睡眼惺忪的中年男子打开房门。瞬间从屋内散发出浓烈刺鼻的异味。屋内光线晦暗,毛墙毛地,两大袋垃圾敞开堆放在地面上。长近10米的两面木工板墙形成了两条过道,室内14张高低床、2张单人床分布在7间房内,多名男子正在睡梦中。

据了解,这间“大宿舍”面积近160平方米。记者在该单元进行走访时,住户们对这个集体宿舍怨声载道。据住户称,这个宿舍在此已有两年,只有十来人,今年人员一下增至二三十人,时常凌晨三四点回来,摩托车声音、单元门关门声、屋里打闹声不绝于耳。并且每天临近中午,宿舍门及窗户完全敞开透气,异味笼罩在整个单元楼里,让大伙实在受不了。“我们多户居民上门劝说,但都无济于事。”

检查组工作人员在与该屋内一中年男子交谈时,对方极为不耐烦地称,他仅是工作人员,对于租赁房的具体规定不得而知。对此,银川市兴庆区城管局房屋租赁管理办向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4日17时前进行整改,不改正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但该男子拒不签字,在工作人员耐心做思想工作后,对方才在《责令改正书》上签字。同时,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要求房屋租住的全体人员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银川市房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根据《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出租居住房屋,应当以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出租单位,不得按照床位出租。居住使用人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6平方米。同时,原始设计为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其他空间的,不得出租供人居住。有违者先责令对方限期改正,不改正的,将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同时房主也将承担连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