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将中卫列入国家试点城市 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宁夏日报  2017-03-14 07:07

[摘要]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投资大,单靠地方政府财政支出很难确保工程顺利建设。”徐力群代表建议,将中卫市列入国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争取国家补助资金,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投资大,单靠地方政府财政支出很难确保工程顺利建设。”徐力群代表建议,将中卫市列入国家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争取国家补助资金,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统筹城市地上地下建设,再开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2000公里以上,启动消除城区重点易涝区段三年行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自治区政府2016年6月出台《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实施意见》,安排中卫市在2020年完成15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任务。中卫市编制了《中卫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规划近期建设干线管廊19.28公里,投资20亿元,远期规划建设支线管廊17.1公里,投资8.72亿元,总投资28.72亿元。

徐力群建议,由于地方政府采用PPP模式吸引投资能力不足,中央财政应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探索适合西部地区尤其是财政收入不高城市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财政支持方案,使国家财政支持政策向西部地区尤其是财政收入不高城市倾斜,确保地方政府健康有序地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