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凤区回购存量房安置拆迁户 消纳房地产存量

银川日报   2017-01-12 09:13

[摘要] 在去库存方面,金凤区坚持投资速度与结构、效益相统一,扩大有效投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回购存量房安置拆迁户,消纳房地产开发存量。梳理金凤区PPP项目库,利用社会资源,推进中阿之轴(二期)、大连路地下空间建设等8个项目建设。

1月10日,记者从金凤区获悉,2016年以来,金凤区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和补短板,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

2016年以来,金凤区不断推进工业园区“腾笼换鸟”工程,去产能力度持续增强,清理回收工业用地1100亩,关停淘汰产能过剩、效益低下企业12家。盛达华等3家企业成功转型,伊百盛等企业实现前店后厂式营销模式。同时,通过严格环保、技术标准等措施,倒逼落后、过剩产能企业,鼓励企业重组、转产、循环改造。

去库存方面,金凤区坚持投资速度与结构、效益相统一,扩大有效投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回购存量房安置拆迁户,消纳房地产开发存量。梳理金凤区PPP项目库,利用社会资源,推进中阿之轴(二期)、大连路地下空间建设等8个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金凤区加大对非法集资的处置力度,成立金凤区非法集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非融资性担保、网络借贷等进行重点排查,强化去杠杆。利用互助资金和政府扶贫资金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提供放大10倍的贷款额度,支持良田镇农户和专业合作社发展,增加收入。整合现有融资平台,将阅海投资公司、金凤投资公司和金凤区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源进行整合,成立宁夏阅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升融资能力与规模。

金凤区还不断降成本,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清理收费项目,减轻企业负担。与宁夏银行批发贷款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为中小企业融资贷款进行担保,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提供500万元担保资金,扶持引导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为辖区7家企业担保贷款3600万元。为有意向企业提供上市、挂牌辅导,宁夏赛文节能公司、锦旺农业等3家企业在新三版成功上市,天人和公司、陇夏红公司完成新三版上市前期准备工作。

只有补齐发展的短板,才能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金凤区通过引导企业从事专业化生产和特色经营,实施小牛自动化等重点企业改扩建,花杞生物蜂胶、好口福果糕等7个项目,实施技术改造,工业增加值不断提高。加大对企业的创新、技术改造服务力度,及时为老绵羊、机械研究院等企业技改扩建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协调项目建设问题,为企业申报国家、区市有关项目资金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