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阅海湾商务区进京招商掷地有声

银川日报  2017-01-09 09:15

[摘要] 1月6日,尽管北京天气寒冷,然而在民族饭店里举行的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推介签约会却是一片欢快、热闹的氛围。当天,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与18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金融、保险、商贸和养老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199亿元。

"在以往的合作中,已感受到银川市政府开明、务实和高效的态度,2017年我们企业还想深耕金凤区这片投资沃土,在积极参与后续项目建设的同时,相信未来与银川、与金凤区的合作会越来越密切。”新华联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冠宇如是说。1月6日,尽管北京天气寒冷,然而在民族饭店里举行的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推介签约会却是一片欢快、热闹的氛围。当天,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与18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金融、保险、商贸和养老等多个领域,签约金额达199亿元。

签约18家企业助推跨越发展

为提升金凤区对外开放水平、扩大招商引资规模,积极落实银川两会精神,深化“大干之冬”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充分准备,1月6日,“相约阅海湾·共创新发展”2017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推介签约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推介会吸引了安邦保险等在京企业89家、200余位在北京颇具影响力的企业代表参加。

开放是时代的主题,合作是共赢的基础。在签约仪式上,金凤区分别与安邦保险集团、汉享投资控股集团、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行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麒麟影业集团、宁夏丝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金高技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北斗中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佩特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夏天一航空产业物流园有限公司、凤凰金信(银川)投资管理公司、老虎证券管理公司、北京华联总公司、泰禾影院、北方教育投资集团、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华夏万宁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18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99亿元。

其中合同项目4个,签约金额5.6亿元;协议项目14个,签约金额193.4亿元。随着以上项目的签约与实施,将助推金凤区金融、保险、商贸、教育、养老等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

政策环境优势获企业家认可

自2011年起,为扩大区域发展水平,实现内陆城市后发先至、弯道超车,银川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金凤区启动建设占地4320亩的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致力于打造立足宁夏、辐射、放眼世界的高端商务平台。

“如今的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已累计投资超过250亿元,成功引进绿地、新华联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在内的企业545家,涉及总部、金融、保险、商贸、文化产业等多种业态,已经成为西北地区具活力、具魅力、具吸引力的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中央商务区。”在推介会上,当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主任王军就银川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产业合作方向和投资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推介后,在场的企业家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之前与商务区已经有所接触,感受到了在商务区进行投资的优势。就在会议开始前,我才从安徽赶到北京,就是为了参加商务区的推介会,未来打算投资1.5亿元,落地大数据研发中心,并建立起团队,期待项目在金凤区开花结果。”北京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通过现场座谈交流,企业家们对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投资机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作为落实‘开放宁夏’建设、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突破点之一的商务区有着总部经济、综合金融和专业服务的投资优势和生态宜居的滨水环境,期待在未来有更深入的合作。

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是金凤区深入践行“反梯度”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2016年,金凤区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工业集中区为主要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快引进和发展金融、保险、电子竞技、大数据等新产业、新业态,产业结构呈现高端化、专业化、集约化、信息化发展态势。

筑巢引凤春满园,2016年,金凤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0个,新建项目71个,续建项目19个,总投资403亿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06.1亿元,累计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141.5%。

“随着西部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很多发达地区企业家已经认识到银川的发展潜力,此次推进会进一步扩大了金凤区乃至银川市的影响力,很多企业家通过推介都对银川,尤其是金凤区赞叹不已,颠覆了以往的认知。我们也希望企业家们尽快来银川考察。”金凤区经合局局长林叶接受采访时表示。据悉,金凤区此次进京推介,还通过北京软交所等行业协会组织向一些对银川不了解又有意在西部投资的企业发出邀请,而不少企业表示在推介会后会加强与银川市和金凤区对接和联系,深入推进双方合作。

在金凤区委书记李全才看来,此次“相约阅海湾·共创新发展”2017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推介签约会,将为金凤区扩大与北京各领域合作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平台,携手加快城市建设和推进产业升级,有利推动银川市金凤区与北京企业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