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兴庆区:定下未来5年奋斗目标

银川日报  2016-09-30 08:44

[摘要]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兴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5年,兴庆区将主动融入自治区和银川市发展战略,立足自身优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再造银川现代区域中心发展新动能,建设更加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兴庆。兴庆区定下未来5年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年后达到717亿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兴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后5年,兴庆区将主动融入自治区和银川市发展战略,立足自身优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再造银川现代区域中心发展新动能,建设更加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兴庆。兴庆区定下未来5年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年后达到71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和10%,5年后达到5.062万元、2.19万元。

过去5年,是兴庆区综合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变化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多的5年,也是兴庆区改革开放和社会和谐稳定、基层民主政治不断扩大、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的5年。据了解,预计2016年,兴庆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88亿元,同比增长8.5%,是2011年的1.5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1亿元,同比增长8.8%,是2011年的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亿元,同比增长7%,是2011年的1.7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0亿元,同比增长23%,是2011年的3.1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9万元、1.36万元,同比均增长8%,分别是2011年的1.5倍、1.7倍。

未来5年,兴庆区将把加快发展作为出发点,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将城乡统筹作为突破点,进一步加快美丽兴庆建设;将民生改善作为落脚点,进一步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将党要管党作为关键点,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将从严治党作为保障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值得注意的是,兴庆区将加强东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实施京藏高速、东部快速通道和城际轻轨、综合场站等项目,采取PPP模式推进东部路网、水系、生态、农业园区等配套项目建设;把花卉产业作为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加速推进国际鲜花港和爱必达花卉产业示范园项目进度,力争2021年各类花卉种植2万亩;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确保两年内完成所有城中村、5年内完成3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