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区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

宁夏日报   2016-09-27 08:59

[摘要] 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日前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我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生活费)。社保经办机构力争9月份将调增的养老金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经自治区政府同意,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日前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我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生活费)。社保经办机构力争9月份将调增的养老金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调整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生活费)的人员。调整办法含两种: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

定额调整即每人每月增加60元。

挂钩调整情况有两种:按企业办法计发养老金的人员,先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缴费年限在15年以内的,每满1年每月增加2元(不满15年的按15年计算);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的(不满1年按1年计算),前15年每年每月增加2元,自第16年起,每1年每月增加3元;对因工伤残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不含因企业破产办理退休的5至6级工伤人员),缴费年限不满30年的按30年计算。上述人员再按本人2015年12月份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2%。

按机关事业单位办法计发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对应的2015年l2月份同职务(职级)人员平均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4.7%。其中,退职人员的基数按低职务人员平均养老金确定。

调整还对特殊人群给予适当倾斜:高龄人员中,2015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5元,年满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养老金调整后,企业退休军队转业干部月养老金低于3105元的调整到3105元;对艰苦边远三类地区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