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半年我区GDP增长7.9%

宁夏日报  2016-09-02 08:53

[摘要] 8月31日,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作《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区实现生产总值1203.7亿元,增长7.9%,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是2011年以来首次在上半年达到全年目标增速。

8月31日,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自治区发改委主任张八五作《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区实现生产总值1203.7亿元,增长7.9%,高于1.2个百分点,是2011年以来首次在上半年达到全年目标增速。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第四、西北

上半年,我区产业增长4.1%;第二产业增长7.3%;第三产业增长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1.8亿元,增长13.8%,增速位居第四,西北。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2亿元,增长7.9%,加上增值税收入划分调整减收部分,可比增长10.3%。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6.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0.9,比一季度回落0.2个点。

新经济增势强劲部分网络平台交易额增98%

农业方面,全区粮食播种面积较去年增加6.9万亩,畜禽饲养量及肉蛋奶产量均保持增长,4家涉农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36家在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随着“工业新10条”政策的落实,我区大部分工业品价格趋稳回升,电力、冶金、建材、有色行业负增长降幅收窄,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宁东至浙江外送电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6亿元,增长7.4%,连续4个月稳步上行。

与此同时,新经济、新动能增势强劲。“双创”活动深入推进,市场活力、发展潜力进一步激发释放。上半年,全区新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4906户,增长27%;新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4.5万余户,增长31%。生物制药、先进装备制造、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9%、9.5%和27.4%。共享装备公司被列入国务院首批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其铸造众包云服务和3D打印技术众创成果孵化平台同步纳入国家双创基地示范项目。中卫云基地、智慧银川、“八朵云”“千村电商”等加快建设。银川IBI育成中心贵金属、大宗商品、电子物流等交易平台实现网络交易额3500亿元,增长98%。

标签:增长银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