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上半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6.7%

银川晚报   2016-08-04 09:19

[摘要] 待售面积增14%,去库存依旧是重点

去库存

8月3日,记者从今年上半年银川市房地产运行情况通报会上获悉,1月~6月,全市房屋完成销售203.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636.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房地产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会议要求土地部门谨慎供应建设用地,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鼓励房企优化升级,集中优势资源建造市民需要的精品房地产项目。

商业用房供应量过剩

“目前,银川房地产出现的问题主要是供求不合理,精品项目出现了彻夜排队一房难求的情况,而大量普通楼盘销售一般。”情况通报会上相关负责人分析了我市房地产存在的问题,数据显示:1月~6月,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636.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其中,住宅待售面积360.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办公楼待售面积30.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2%;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170.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7%;地下车库等其他房屋待售面积74.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9%。

据了解,我市三区商品房待售面积427.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其中,住宅待售面积228.91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办公楼待售面积28.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8%;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11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6%。截至今年6月,商业营业房施工面积452.91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37.99万平方米、峻工面积21.74万平方米、销售11.21万平方米。

市住建局局长刘鹏介绍,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我市房地产市场供给存在着结构不合理的现象,近几年我市商业营业用房别墅、高档公寓比例相对较大,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商业地产开发量过大,空置时间较长,无法快速去库存。

调整结构发展上下游产业

虽然存量大去库存有压力,但银川房地产市场解冻”的迹象已十分明显。上半年,市辖区房地产开发投资3月、4月、5月、6月份分别为:30.5亿元、56.32亿元、92.22亿元、126.7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0.8%、10.7%、20.6%、20.4%;市辖区房屋销售分别为:57.7万平方米、91.26万平方米、124.58万平方米、155.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5.9%、5.6%、6.6%、7.7%;市辖三区商品房待售面积从去年年底的444万平方米下降到427万平方米,去库存17万平方米。从上半年房地产运行数据看,我市房地产市场已经启稳,因为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促进了全市经济的稳定。

在加快去库存方面,我市将按照供给侧需要进行调整。对已拿地未开工项目、已开工未售出项目、已竣工未售出项目,根据企业的申请凡是涉及到规划设计用途、商业配套比例、户型结构、车位配比等规划设计条件的,政府将组织住建、规划、国土、消防、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简化审批更改流程快速办理,帮助企业快速调整方案以适应市场需要。

支持有资信实力和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等方式,开展规模化开发和集团化运作,形成竞争力强的企业集团。鼓励房地产企业与建材、建筑设计、建筑施工、装饰装修、家具家电等上下游企业合作,延长产业链,形成多样化服务居民的住房产品,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引导房地产企业依托城市新区、商务中心区等载体,从服务养老、医疗、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寻找房地产业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发展跨界地产项目,使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本报记者 李鲲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