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份银川CPI同比上涨0.6% 环比回落0.4%

银川日报  2016-06-22 09:5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公布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数据,5月CPI较去年同期上涨0.6%,但环比较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昨日,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公布我市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数据,5月CPI较去年同期上涨0.6%,但环比较4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与4月份相比,5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呈现“五升一平二降”态势,其中医疗保健类、衣着类、交通和通信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1.9%、1.2%、0.8%、0.3%和0.2%,食品烟酒类和教育文化及娱乐类价格分别下降2.3%和0.5%,居住类价格与上月持平。

随着5月份大量鲜菜和鲜果上市,拉低了CPI指数。5月份,受鲜菜和鲜果大量上市的影响,价格比4月分别下降20.2%和12.2%,二者共同拉动总指数下降约0.9个百分点。

在穿着类消费品方面,由于5月份换季,夏装大量上市,价格大幅上涨,影响衣着价格比上月上涨1.2%。同时,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本地成品油价格于5月11日、5月25日先后两次上调,受此影响,交通工具用燃料价格比上月上涨6.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