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嘴山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宁夏日报   2016-06-14 09:50

[摘要] 石嘴山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比例区间暂时控制在5%-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精神,石嘴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本地实际,日前已经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目前,该市企业和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比例区间暂时控制在5%-12%,具体比例由各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状况在这一区间自行决定,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调整降低。缴存基数仍按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计算。对于超比例缴存企业,在未调整缴存比例之前,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连续6个月亏损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低不能低于5%。但必须提供近6个月的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纪要或经全体职工讨论后形成的有效文件。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此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缓缴:单位经依法批准缓缴养老和失业保险金的;单位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单位停发工资的。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的具体程序和材料仍按原规定执行。对缓缴期间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可暂不补缴,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该市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暂按两年执行。(记者 蒲利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