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川金凤区、西夏区中小学划片出炉!

银川晚报  2016-06-08 08:56

[摘要] 2016年金凤区中小学招生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照“划片就近、免试入学、计划招生、合理调配”原则,合理划片和拟定招生计划,保障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

2016年金凤区中小学招生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按照“划片就近、免试入学、计划招生、合理调配”原则,合理划片和拟定招生计划,保障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相对就近入学。

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以考试、竞赛等形式进行选拔招生。

坚持义务教育属地管理原则,辖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要严格执行金凤区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和报名时间安排,稳妥有序做好招生工作。

保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当地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小学招生以进城务工人员租住地为主要调配依据,确保其子女相对就近入学;

初中招生采取对口直升和相对就近调配方法,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相对就近入学,同时确保残疾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金凤区小学招生片区范围

金凤区回民小学学片区

包兰铁路以东、北京中路以南、福州南街以西、黄河东路以北;双悦新村南区和颐和城府一期。

金凤区第二小学学片区

包兰铁路以东、北京中路以北、福州北街以西,贺兰山路以北片区。

金凤区第三小学学片区

福州北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满城北街以西、北京中路以北;森林公园观邸、幸福岛、区建一公司家属区及附近小区

金凤区第四回民小学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北京中路以北。

金凤区第五小学学片区

庆祥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长城中路以北;亲水大街以东、长城中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宝湖路以北。

金凤区第六小学学片区

尹家渠街以东、北京中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黄河东路以北。

金凤区第七回民小学学片区

满城北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亲水大街以西、北京中路以北。

金凤区第八回民小学学片区

包兰铁路以东、长城中路以南、通达南街以西;双渠口村、颐和金凤花园、颐和城府一期以外住宅区。

金凤区第十回民小学学片区

福州南街以东、北京中路以南、满城南街以西、黄河东路以北;通达南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满城南街以西、长城中路以北;福州南街西侧榕园和凤园、森林公园名流岛、翠柳岛、B岛、溪城华府、美林湾、臻君豪庭。

金凤区第十一回民小学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北京中路以南、尹家渠街以西、黄河东路以北;亲水大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庆祥街以西、长城中路以北;森林公园太阳岛、森林首府、山湖名居、森林半岛;亲水大街东侧的艾依公馆小区和亲水花园小区暂划入金凤十一小学片区。

金凤区宝湖实验小学学片区

宁安大街以东、宝湖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南环高速公路以北;香溪美地小区

金凤区嘉园小学学片区

满城南街以东、长城中路以南、亲水大街以西、南环高速以北;砖渠新村小区

二十一小湖畔分校学片区

湖畔嘉苑小区

银川市阅海一小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沈阳路以南、正源北街以西、贺兰山路以北;鸿曦阅海湾小区

银川市阅海二小学片区

正源北街以东、沈阳路以南、唐徕渠以西、贺兰山路以北。

金凤区初中招生片区范围

银川唐徕中学西校区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唐徕渠以西、黄河东路以北,户籍在北京中路、上海西路街道,学籍为金凤四小、六小、十一小毕业生。

银川唐徕中学南校区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黄河东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宝湖路以北;满城南街以东、长城中路以南、亲水大街以西、南环高速以北;金凤五小、嘉园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接收调配学生。

银川唐徕中学宝湖校区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宝湖路以南、唐徕渠以西、南环高速以北,宝湖实验小学、高桥小学毕业生对口直升;接收调配学生。

金凤区丰登回民学校学片区

沈阳路以北、包兰铁路以东、唐徕渠以西、北环高速以南。

金凤区良田回民学校学片区

良田镇镇域范围内小学毕业生。

银川市第十三中学学片区

北京中路以北、包兰铁路以东、满城北街以西,户籍在满城北街街道,学籍为金凤一小、二小、三小、十小毕业生;接收调配学生。

银川市第六中学初中部学片区

北京中路以南、包兰铁路以东、满城南街以西、宝湖路以北,户籍在黄河东路街道,学籍为金凤一小、二小、三小、八小、十小、砖渠小学毕业生;居住在湖畔嘉苑,户籍在黄河东路街道,学籍为湖畔小学毕业生。

银川市阅海中学学片区

亲水大街以东、沈阳路以南、唐徕渠以西、贺兰山路以北,户籍在上海西路街道或具有阅海万家住房产权;金凤七小毕业生对口直升;接收调配学生。

小学报名入学办法

1.片区内常住人口

①小学片区内常住适龄人口(片区内有房有户;公寓为商品房且入住)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于6月27至28日到所属街道办事处办理入学通知书;

②持入学通知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预防接种证,于6月29日至7月1日到片区内小学注册报名(阅海一小、阅海二小报名时间为7月11至12日;湖畔分校报名时间为7月16至17日)。

③未按时办理入学通知书的,于8月27至29日到金凤区教育局基教室办理,持入学通知书到学校注册报名。

2.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携带租房协议、居住证房产证购房合同)、户口等证件,6月29日至7月1日到居住(租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领取入学通知书到调配学校报名。

未在规定时间办理入学的于8月27至29日到金凤区教育局基教室办理。

初中报名入学办法

1.金凤区辖区小学毕业生:

按照毕业小学通知时间到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按规定时间报名入学。

2.户籍、住所在金凤区辖区,学籍在外县(区)的毕业生:

①7月27至29日携带户口簿、房产证购房合同)、学籍号到金凤区教育局基教室登记;

②根据计划和生源情况相对就近调配;

③ 8月25日到金凤区教育局基教室领取入学通知书。

3.学籍不在金凤区的外来务工子女:

登记时间为7月27至29日,8月25日到金凤区教育局基教室领取入学通知书。

6月7日,西夏区教育局发布《西夏区2015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据悉,今年西夏区辖区小学预计招生83个班4150人,辖区初中预计招生74 班4070人。

家长需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及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入学通知书》,到按户籍划定的片区学校进行审核后报名注册入学。

各乡镇、村的适龄儿童家长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直接到划片学校登记注册,学校为学生同步建立电子学籍。

领取入学通知书时间:8月25日—8月26日,西夏区户籍外的适龄儿童家长在街道办事处登记点领取入学通知书。

报名注册:在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及入学通知书到分配学校报名注册,学校为学生同步建立电子学籍。

西夏区暂住农村区域外来随迁适龄儿童入学,需持户口簿、儿童免疫证明,于秋季学生报名时间在居住地附近学校就近入学。

注意:西夏二小与西马银小学,采取“对口直升”方式,两校所有毕业生全部直接升入银川十八中西校区。

其它城市小学的毕业生继续实行以西夏区户籍所在地学片划分和实际居住地学片认证相结合为依据,按区域划片、教育局统一分配的原则,全部就近分配到辖区公办初中就读。

8月25 日至26 日,小学毕业生在毕业小学领取录取通知书,并按规定时间到分配中学报名注册。

农村小学的毕业生,如具有西夏区城市户口,升学方法与城市小学毕业生相同;如具有农村户口,则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的初中学校报名注册,报名时间为秋季学生开学报名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