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川市将出台16条新措助力工业经济发展

银川日报   2016-04-01 09:24

[摘要] 从3月31日召开的 第51次常务会上获悉,我市将在鼓励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股权 、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等16个领域出台“新政”,通过“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推动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发展动力转换,促进我市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

从3月31日召开的 第51次常务会上获悉,我市将在鼓励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股权 、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等16个领域出台“新政”,通过“去产能、去库存、去 、降成本、补短板”,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推动新常态下工业经济发展动力转换,促进我市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

我市将鼓励规模以上企业通过合并、股权收购、资产收购、资产置换、债务重组等多种方式,实施强强联合、兼并改造困难企业、中小企业,并给予补贴;鼓励企业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对按要求完成当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企业将给予一次性奖励;加快设立覆盖各产业各领域的股权 基金,对我市 特色企业进行股权 ,降低企业负债率;针对中小企业转贷难、融资贵等问题,我市将建立规模20亿元的 助贷基金,以远低于同期市场利率的借贷成本向中小企业提供短期周转贷款,降低企业“倒贷”成本等。

市财政将每年向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诉注入资金,设立科技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用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研发平台或研发机构,引入全球高新技术在我市落地转化等;支持以产业链为纽带开展项目引进和开发,凡引进、开发符合产业链延伸的项目,将给予相应比例的奖励;对当年新引进、新衍生、新嫁接的填补银川市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产业项目,也将给予奖励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