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推“组合贷”惠民购房新政

银川晚报  2016-03-25 09:29

[摘要] 近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 与商业银行联手,放开“组合贷”限制。

近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 与商业银行联手,放开“组合贷”限制。今后,公积金贷款购房不足的职工,可由商业贷款进行补充。此举极大地方满足年轻职工的购房需求,为我市房地产去库存提供了支持。

没有出台新政前,有购房意愿的缴存职工只能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按揭贷款中间选择一种,如果公积金贷款余额不足以支付房款,就不能享受公积金的低利率优惠,只能选择利率更高的住房按揭贷款。

按照“组合贷”规定:在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 正常缴存6个月以上的职工购买自住住房时,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补足,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和不超过房屋总价款的75%。职工办理“组合贷”后,既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节省购房成本,又能贷到高额度的贷款解决购房资金困难。

据介绍,首笔“组合贷”已于日前执行。我市一对80后夫妻相中了一套总价140多万元的住房,但首付只能拿出40多万元,剩余100万元需要贷款。然而两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以支付全部房款,纯靠商业贷款利息太高、还款压力太大。在听说公积金管理 推出“组合贷”业务后,两人当即进行了申请,并顺利办理了贷款,公积金贷款50万元、商业贷款50万元,一次性解决了购房资金问题。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组合贷”业务可通过建行、农行、工行、交行、宁夏银行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6家商业银行完成,“需要在哪家银行办理商业贷款,我们就把公积金贷款落在哪家银行,这样购房者一份购房合同就能抵押贷出两笔款,但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是两个账户,各算各的利息,购房者同时签订两份借款合同,办理一次抵押手续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